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更好地了解中國(十五)

在英語聯盟的演講;倫敦,2009年12月10日

 在中西方信息交流中,中國讀到的關於西方的信息一向要遠遠多於西方讀到的關於中國的信息。中國早在上世紀初葉就開始大量翻譯介紹西方的文學和科學書籍,現在力度更大,翻譯作品有著廣泛的閱讀群體。

 一個中國學生要考大學,就不可能不了解一些英國文學和工業革命的歷史。而且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能閱讀英語,在北京、上海的書店裡能看到整架整架的英文原版書籍。

Understanding China (15)

Between China and the Western world, China is always more informed about the West than vice versa. Since the early 1900s, many Western literature and science works have been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now more than ever. These translations have a large following in China.

It is impossible for a Chinese student to enter university without knowing some British literature and the history of industrialisation. As more and more Chinese can read in English, you can now find shelves after shelves of original books in English in the bookshops of cities like Beijing and Shanghai.

1 literature n. 文學

2 science n. 科學

3 translate vi. 翻譯

4 history n. 歷史

5 original book  原版書籍

6 bookshop n. 書店

書本簡介:傅瑩,現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2003年至2009年間,先後任中國駐澳洲和英國大使,在西方被認為是有巨大影響力的外交官之一。本書是她擔任駐兩國大使期間所作的重要演講,聽眾均是西方政商學界的有影響力人士,內容圍繞如何了解當代中國、中國是一個甚麼樣的國家、金融危機下的中國與西方的關係等。 ■資料提供:中華書局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惜慳新世代系列:退宿棄物如山堆 大學生回收贈社區 (圖)
身體力行 善用二手貨 (圖)
睹120床褥遭棄感可惜 (圖)
內地生爭報科大 46人搶1位
理大學者研「肌理」連奪兩國際獎 (圖)
好書說不完:未到最後一頁 不知《完全真相》 (圖)
「一九五○年代的香港文學與文化」叢書出版計劃 (圖)
雙雄互利:建新大國關係 中美共贏 (圖)
概念圖:中美新型大國關係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中式英語不可不防
表1:同學們常錯的chinglish expressions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文言文:全局判斷 大意為重 (圖)
細味名言:爸爸,謝謝你! (圖)
騎呢遊學團:走出人生新方向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