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13議員組查湯專委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正式選出13名議員,出任「調查湯顯明任職廉政專員期間的外訪、酬酢、餽贈及收受禮物事宜專責委員會」委員。委員會主席葉國謙昨日估計,委員會的重點工作估計要到10月才正式開始,屆時或會邀請廉政公署代表及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出席。

葉國謙任主席 或邀湯顯明出席

 「調查湯顯明任職廉政專員期間的外訪、酬酢、餽贈及收受禮物事宜專責委員會」由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任主席,工黨議員何秀蘭任副主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正式選出13名議員擔任委員會委員,建制派佔8人,分別為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工聯會議員黃國健,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身為執業律師的獨立議員謝偉俊,自由黨議員鍾國斌,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反對派佔5人,包括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前「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及會計界議員梁繼昌。

 葉國謙昨日表示,委員會希望於本月底至下月初舉行首次會議,但估計要到立法會新會期才會正式投入調查工作。他們目前未訂出邀請人員名單,但就有意邀請廉政公署代表及湯顯明出席會議。

專委會無權傳召證人

 「調查湯顯明任職廉政專員期間的外訪、酬酢、餽贈及收受禮物事宜專責委員會」於上月由郭榮鏗以呈請書方式提出,並在25名議員站立支持下通過成立。委員會將調查湯顯明任期內的公務外訪、酬酢、餽贈及收禮等是否符合其公職身份及廉潔奉公的價值,但與政府帳目委員會不同,該委員會並沒有傳召證人的法定權力。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