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國威讚天文台服務以人為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國威與黃鴻超參觀地震監測及海嘯警報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昨日到訪香港天文台,親身了解部門的日常運作及為市民提供的各種服務。

 鄧國威昨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陪同下,首先與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和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的最新發展及有關航空天氣服務的簡介。他在會上聽取部門人員講解為公眾提供的天氣服務,包括天氣預報及警報、天文及氣候資料諮詢服務,及輻射監測和評估等不同的工作範疇,並欣悉天文台致力透過科學、創新和多元合作,提供以人為本的氣象及相關的優質服務,以提高市民防禦天災及應變的能力。

 鄧國威其後參觀天氣預測總部、監測及評價中心以及天文台錄影室。部門同事分別講解為市民提供24小時天氣資訊、緊急事件應變措施,及惡劣天氣時的天氣發布過程,又參觀了地震監測及海嘯警報中心,聽取該中心人員講解如何向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地震站收集及分析實時的地震數據,並向公眾發放有關消息的程序。他在結束行程前與部門不同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並讚賞同事們的努力,鼓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高效及專業的服務。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