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漢投身懲教 助同胞融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秀華(左)投考懲教處前是一名划艇運動員,更曾於亞運中贏得銀牌。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懲教署昨天舉辦學員結業會操,隊伍中能夠見到部分少數族裔的學員,尼泊爾裔的夏勇德在投身懲教前任職警民關係組的聯絡助理,他指有不少南亞裔人士難以融入香港社會,部分更因生活困難鋌而走險,最終被捕,所以希望能夠投身懲教工作,幫助同胞在離開監獄後能夠真正融入社會。

 懲教署昨天舉辦學員結業會操,學員們在暴雨中進行會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擔任檢閱官到場主禮時表示,暴雨天氣是108位結業學員在離開學院之前的一個挑戰,期望學員們在畢業後能夠實踐理想與抱負,服務社會。林鄭月娥表示,懲教署服務要懲治與教育並施,而紀律要求和更生支援同樣重要,但要取得平衡。她又表示,懲教人員表現優秀,積極參與公益服務,展現特區政府「家是香港」的施政理念。

操多種語言 助與在囚者溝通

 每年都有部分少數族裔人士投考懲教署,尼泊爾裔的夏勇德於14歲時來港,他坦言因語言關係難以融入社會,所以特意報讀中文課程學習中文,現時他已能操流利廣東話,令他工作上不會再出現語言問題。除了廣東話外,他亦能操英語、印度語及多種南亞地區的語言,他認為有助與南亞裔在囚人士溝通。夏勇德在投身懲教前任職警民關係組的聯絡助理,工作中曾見過很多因生活有困難而鋌而走險的南亞裔人士,所以他希能夠幫助更多少數族裔的在困人士,令他們在離開監獄後,能夠真正融入香港。

 另外,現年28歲的蘇秀華是其中一位獲頒「金笛」的學員,在加入懲教署前,他是全職划艇運動員,曾代表香港參加2010年亞運會,並贏得男子賽艇輕量級雙人雙槳賽銀牌。他表示懲教工作與運動員同樣重視紀律性,性質有相似之處,通過訓練,令他更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同時亦加強了溝通技巧,有助將來勝任各種懲教工作。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