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續鼓勵各業提升設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左二)昨到訪一間品牌顧問公司,聽取公司代表介紹公司的發展和經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參觀兩間香港設計公司,並與本地設計師交流,討論如何推廣更廣泛應用設計於生產及業務流程之中。他說,香港一直是亞太區內領先的設計中心,匯聚傑出的商貿和創意人才。當局將繼續向各行業推廣對設計的認識,並鼓勵他們應用設計優化產品和服務,提升競爭力。

訪兩設計公司交流推廣

 蘇錦樑昨日首先到訪位於九龍塘創新中心的品牌顧問公司。該公司提供全面品牌設計服務,包括品牌發展、企業形象、室內設計及商品設計。他聽取公司代表介紹公司的發展和經驗,並聽取多個成功品牌案例的介紹,了解優秀設計在建立成功品牌上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蘇錦樑隨後到訪一間專門設計家居用品和禮品的公司,參觀其自家設計的產品。該公司的主要行政人員是曾奪得多個本地和國際設計獎項的知名產品設計師。他十分欣賞該公司致力生產原創、時尚而實用的優質產品,又與該公司的主要行政人員就如何推廣香港設計作品互相交流。

 蘇錦樑指出,特區政府已預留可觀資源推動創意產業發展。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最近批准提高創意智優計劃的承擔額,由3億元增至6億元。創意智優計劃為有助培育人才、促進新成立企業發展、宣傳香港卓越設計及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的項目提供財政資助。

 政府並已承諾向香港設計中心提供接近1.5億元資助,以支持中心在2012年至2015年期間的營運、以及推行設計創業培育計劃和舉辦推廣設計的盛事。蘇錦樑說:「我們希望通過政府與專業團體和業界合作,為『香港設計』塑造一個富想像力、優秀、具創造力和風格獨特的品牌形象。」

相關新聞
來論:《蘋果》淡化斯諾登事件 暴露黎智英與中情局關係 (2013-06-19)
爭取區員加薪津 葉國謙盼年底覆 (2013-06-19) (圖)
廿四味:美國哈巴狗的引渡夢囈 (2013-06-19)
蘇錦樑:續鼓勵各業提升設計 (2013-06-19) (圖)
商務局率IT界赴大連軟交會 (2013-06-19)
市民自稱「中國人」增2百分點 (2013-06-19)
來論:美侵港電腦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在哪裡? (2013-06-18)
楊健盼當好「橋樑」 助港媒北上採訪 (2013-06-18) (圖)
楊健簡歷 (2013-06-18)
國務院任命楊健為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3-06-18)
林煥光:辣招如退燒藥適時服 (2013-06-18) (圖)
駐軍遷夜靶減噪 葉國謙讚順民意 (2013-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滲透嶺大學生會干涉大學自主遴選校長 (2013-06-18)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反對「佔中」表明護法決心 「叛諜」揭美干預港事激起眾怒 (2013-06-17)
軍用碼頭已諮詢 黎廣德仍要屈 (2013-06-17)
廿四味:揭反對派暗中操控嶺大學生會炒作校長遴選 (2013-06-17)
財爺:港債市發展空間大 (2013-06-17)
嫻姐首間個人議辦沙田開幕 (2013-06-17) (圖)
鄧家彪攜女撐嫻姐 (2013-06-17) (圖)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