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局率IT界赴大連軟交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率領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團,啟程前往大連,參加「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軟件和信息服務交易會」(軟交會),推動內地與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上的交流和合作。此次軟交會設有香港館,展出15間香港企業的創新產品和服務,藉以展示香港在資訊科技方面的發展和成就,並讓香港業界與內地及海外同業探討加強合作,開拓商機。

 此次香港代表團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率領,成員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代表、軟交會香港館參展商和演講嘉賓,以及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等約50人。

 在大連期間,代表團將會參觀大連高新科技開發特區和大連天地信息技術區,探訪數碼娛樂、軟件和參與培育計劃的企業,了解有關方面的最新發展。另外,賴錫璋亦會與大連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官員會面,就共同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並探討合作機會。

合辦兩地信息技術發展論壇

 特區政府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軟交會組委會將於本月21日共同主辦「內地與香港信息技術發展交流論壇」,以「走出去 引進來」為主題,探討香港及內地的資訊科技企業如何一起邁向國際,同時引進海外企業參與中國內地的信息化進程。何淑兒將於論壇致開幕辭,賴錫璋亦會作主題演講。

 本屆軟交會於本月20日至23日在大連舉行。軟交會由國家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及遼寧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國務院批准舉辦的中國軟件行業唯一國家級展覽會,亦是內地最大規模和具國際影響力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年度盛會。

相關新聞
來論:《蘋果》淡化斯諾登事件 暴露黎智英與中情局關係 (2013-06-19)
爭取區員加薪津 葉國謙盼年底覆 (2013-06-19) (圖)
廿四味:美國哈巴狗的引渡夢囈 (2013-06-19)
蘇錦樑:續鼓勵各業提升設計 (2013-06-19) (圖)
商務局率IT界赴大連軟交會 (2013-06-19)
市民自稱「中國人」增2百分點 (2013-06-19)
來論:美侵港電腦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在哪裡? (2013-06-18)
楊健盼當好「橋樑」 助港媒北上採訪 (2013-06-18) (圖)
楊健簡歷 (2013-06-18)
國務院任命楊健為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3-06-18)
林煥光:辣招如退燒藥適時服 (2013-06-18) (圖)
駐軍遷夜靶減噪 葉國謙讚順民意 (2013-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滲透嶺大學生會干涉大學自主遴選校長 (2013-06-18)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反對「佔中」表明護法決心 「叛諜」揭美干預港事激起眾怒 (2013-06-17)
軍用碼頭已諮詢 黎廣德仍要屈 (2013-06-17)
廿四味:揭反對派暗中操控嶺大學生會炒作校長遴選 (2013-06-17)
財爺:港債市發展空間大 (2013-06-17)
嫻姐首間個人議辦沙田開幕 (2013-06-17) (圖)
鄧家彪攜女撐嫻姐 (2013-06-17) (圖)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