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年匯聚」2013授旗禮嘉賓跟超過100名參加交流團的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嘉洛)為加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香港青年協進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九龍各地區青年團體22日舉行「青年匯聚」2013─「贛港龍情」雙向交流團授旗禮,出席嘉賓包括香港青年協進會副會長梁毓雄、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江西省青聯常委王紹基、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林亨利、永遠會長兼監事長魏鴻、民政事務局政治助理徐英偉、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九龍)徐啟祥等,眾人鳴放禮炮,並將活動旗幟授予首席名譽團長梁毓雄、林亨利,寓意「青年匯聚」2013正式啟動。

 授旗禮假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禮堂舉行,逾百中學生出席,氣氛熱鬧。

 該校校長、交流團團長莫仲輝致辭時表示,舉辦交流團可加深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的認識,亦可訓練學生的領導和組織能力,期望透過活動提升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致辭表示,「青年匯聚」是本港學生認識祖國、與內地學生交流的平台,機會難得,期望學生抱著正面積極的態度,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努力裝備自己,並鼓勵參加者加強互動及互信,獲取寶貴經驗。

陳振彬勉學生加強互動

 該交流團將於6月28日至7月2日到江西南昌市進行考察,期間會到社會福利院探訪長者及愛心家庭內的兒童,參觀當地中學,與當地學生一同參加升旗儀式及分組交流。為促進各院校參加者之間的友誼、推動兩地學生交流,大會特別委任部分參加者擔任交流大使,並於每隊委任一名小記者,為活動進行採訪及報道,編輯紀念特刊,各同學更在授旗禮上獲頒委任狀。

相關新聞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荃葵婦會頌親恩賞劇 (2013-06-23) (圖)
仁濟賀回歸福袋派長者 (2013-06-23) (圖)
粵港慈善組織助救心臟病童 (2013-06-23) (圖)
新社聯慶回歸慈善晚會獻愛心 (2013-06-22) (圖)
憑歌寄意:蘇錦樑唱《同舟之情》吸百萬 (2013-06-22) (圖)
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增城奠基 (2013-06-22) (圖)
金城安健同樂日 倡「地盤零意外」 (2013-06-22) (圖)
南京總會講座談黑髮秘訣 (2013-06-22) (圖)
「中國夢」展覽 陳明銶談兩地關係 (2013-06-22) (圖)
裘援平訪中總推華商交流 (2013-06-21) (圖)
湘港澳青年藝術作品 港壓軸展出 (2013-06-21) (圖)
李楚洳「相中畫」展 與眾同圓「中國夢」 (2013-06-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