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廣西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前特首曾蔭權,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范曉莉,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出席酒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董建華梁振英曾蔭權張曉明宋哲王曉軍岳世鑫主禮 彭清華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昨日在港出席「2013美麗廣西香港行」聯誼酒會時表示,廣西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語言相通、習俗相同,交流交往源遠流長,合作發展空間巨大。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指出,香港和廣西優勢互補的勢態十分明顯,作為「超級聯繫人」,香港可以釋放中國—東盟自貿區的潛力,合作構建成西部地區與東盟以至世界經貿交往的橋頭堡。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亦說,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物流和信息中心,香港與廣西具有很強的互補關係,雙方合作空間廣闊。

  「2013美麗廣西香港行聯誼酒會」於昨晚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首梁振英,前任特首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政委岳世鑫等應邀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香港各界及廣西代表團合共1,200多人出席。

6,486家港企 投桂151億美元

 身為「主人家」的彭清華指出,目前香港在廣西投資設立的企業累計達6,486家,合同金額151億美元,實際到位66億美元,均居廣西利用外資之首。近年來,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和CEPA框架下,兩地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他說,香港一直被公認為全球最自由開放、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和最具發展活力的地區之一,保持著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素有「東方之珠」的美譽。特別是香港回歸16年來,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同內地的交流全方位擴展,經貿關係更加緊密,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成為內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來源地、最大的轉口貿易平台、最大的境外上市籌資中心和最大的境外投資目的地,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獨特的貢獻。同時,香港也從祖國內地獲得越來越多的發展機遇和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

梁振英:釋放中國東盟自貿區潛力

 梁振英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和廣西優勢互補的勢態十分明顯,兩地深化合作可以創造巨大的商機。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為內地引進國際資金、人才和技術,結合廣西的區位優勢,可以釋放中國—東盟自貿區的潛力,合作構建西部地區與東盟以至世界經貿交往的橋頭堡。這次彭清華書記率團訪港,與香港的專業界別和外國商會交流,正充分體現了香港可以發揮的「聯繫」作用。

張曉明:香港廣西互補關係強

 張曉明在致辭時說,廣西與香港同處泛珠三角經濟區,地相近,人相親,商貿往來源遠流長,特別是近年來,廣西經濟、社會保持持續、快速發展。廣西作為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橋頭堡和中國沿海開放和國際區域合作的新高地,商機無限。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物流和信息中心,與廣西具有很強的互補關係,雙方合作空間廣闊。

 另外,梁振英昨晚在禮賓府會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雙方就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他歡迎彭清華訪港,並強調廣西與東盟的經濟聯繫密切,在貨物及服務貿易、投資及旅遊方面有龐大的發展空間,並期望香港企業可透過廣西作為平台,開拓東盟的市場。梁振英又表示,自己在《施政報告》中建議把「先行先試」的範圍延伸到包括廣西在內的泛珠江三角省區,會有助進一步加強港桂合作。

相關新聞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2013-06-25) (圖)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2013-06-25) (圖)
特首會見彭清華 (2013-06-25) (圖)
曾憲梓千萬捐百色市扶貧 (2013-06-25)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至明晚 (2013-06-25)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荃葵婦會頌親恩賞劇 (2013-06-23) (圖)
仁濟賀回歸福袋派長者 (2013-06-23) (圖)
粵港慈善組織助救心臟病童 (2013-06-23) (圖)
新社聯慶回歸慈善晚會獻愛心 (2013-06-22) (圖)
憑歌寄意:蘇錦樑唱《同舟之情》吸百萬 (2013-06-22) (圖)
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增城奠基 (2013-06-22) (圖)
金城安健同樂日 倡「地盤零意外」 (2013-06-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