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建華、彭清華交談甚歡。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原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在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之前,在香港工作了9年。他昨日說,在香港的9年是他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經歷,並以「九年風雨路,一世香江情」來形容。

與港各界人士結深厚情誼

 香港特區政府前任和現任三任特首,包括董建華、曾蔭權和梁振英齊齊出席了昨日的「2013美麗廣西香港行」聯誼酒會。彭清華說,他在香港的9年與香港各界人士結下了深厚的情誼。他到廣西半年多來,香港各界人士紛紛組團到廣西參觀考察,洽談合作,對他到廣西工作給予極大的關注和支持。

 任主禮嘉賓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亦說,最近內地各省、市、自治區來港舉辦招商活動和開展交流合作比較多,而此次廣西來港舉辦「2013美麗廣西香港行」聯誼酒會,來的嘉賓多了一些,香港前任和現任三任特首都來了。彭清華是中聯辦全體同仁尊敬的老領導,是香港各界人士的好朋友,他在香港工作時所展現的領導才能、誠信品德和務實精神,將令香港企業在廣西的投資能夠得到良好的保障,香港與廣西的經貿合作將更加密切。

張曉明CY讚拉近桂港距離

 他又笑說,自己也期望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一個流連於漓江之濱、巴馬(位於廣西的「世界長壽之鄉」)鄉村和百色老區的背囊族遊客。

 梁振英在酒會上致辭時也表示,彭清華到廣西工作,把他與香港人的深厚友誼帶到了廣西,雖然廣西與香港兩地之間的地理距離未變,但是一下子把香港跟廣西兩地人民、工商界的感情距離大大拉近了。

相關新聞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2013-06-25) (圖)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2013-06-25) (圖)
特首會見彭清華 (2013-06-25) (圖)
曾憲梓千萬捐百色市扶貧 (2013-06-25)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至明晚 (2013-06-25)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荃葵婦會頌親恩賞劇 (2013-06-23) (圖)
仁濟賀回歸福袋派長者 (2013-06-23) (圖)
粵港慈善組織助救心臟病童 (2013-06-23) (圖)
新社聯慶回歸慈善晚會獻愛心 (2013-06-22) (圖)
憑歌寄意:蘇錦樑唱《同舟之情》吸百萬 (2013-06-22) (圖)
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增城奠基 (2013-06-22) (圖)
金城安健同樂日 倡「地盤零意外」 (2013-06-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