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鄉會:倡和諧勸收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樹哲

福建社聯:經濟損失不可估量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批評「佔中」行動除了嚴重破壞法制和社會秩序外,還將對香港經濟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害。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指出,根據《基本法》,香港市民享有言論自由,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任何人的任何表達方式都必須遵守法律,「我們不會支持號召公民抗命的『佔領中環』行動」。事實上,不論是媒體或政府都有許多渠道,讓不同人士就政制或任何其他問題,自由地表達意見,現在政改還只是處於初期的各自表述階段,根本無需要以極端的方式去爭取某一方的理想方案」。

林樹哲:衝擊憲制阻礙普選

 林樹哲認為,「佔中」行動以癱瘓中環為要脅,企圖挑戰《基本法》、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普選問題所作的《決定》,這種 衝擊香港憲制基礎的舉動,阻礙了普選的進程,將導致香港政改停滯不前。他留意到,社會各界人士已紛紛表達了強烈反對,充分反映香港普羅大眾對「佔中」行動的憂慮與反感。

客屬總會疾呼懸崖勒馬

 香港客屬總會在報章刊登「反對佔中行動 維護香港穩定」的全版廣告,向反對派鼓吹的「佔領中環」說不:「香港是我們客家人世代棲息的家園及興業發展的樂土,守護香港的和平安寧和繁榮昌盛,是包括我們200萬客家人在內全體港人的共同心聲及願望,某些團體和個人企圖發起『佔中行動』侵害及破壞我們珍視的穩定及繁榮,我們對此強烈譴責及反對!」

 該會又在廣告中指出,香港有足夠多的意見表達平台及合法溝通管道,而尊重中央政府和《基本法》,民主才不會步入歧途;對法治和公眾利益心懷敬畏,才有香港的長久穩定與發展:「近鄰一些國家和地區,政治對抗橫行,街頭鬥爭不斷,導致政局風雨飄搖,經濟大步後退,香港不能重蹈它們的覆轍!政治爭鬥已成為香港發展的負累,我們呼籲『佔中行動』組織者能以公眾利益為重,懸崖勒馬,放棄行動!」

廣東社總:與安居樂業背馳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批評反對派鼓吹「佔中」,只會令本港經濟受到損害,並與港人渴求安居樂業的思想背道而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批評,反對派「佔中」是在「倒香港經濟米」,更破壞中央政府與本港的互信,是非常自私、無稽的行為,要求反對派「回頭是岸」。

王國強不滿利用學生搞政治

 王國強批評,反對派為了個人政治取向策劃「佔中」,鼓吹港人做不應該做的事,是非常自私的行為,「香港是個法治社會,但作為法律教授竟教人知法犯法,非常無稽,他們舉辦的『商討日』更是毫無意思」。他不滿反對派試圖利用學生達到其政治目的,「大家都盼望社會繁榮穩定,我相信大多數沉默的香港人均不會認同他們的激烈做法。他們明知參與人數有限,企圖透過學校傳遞『佔領中環』的訊息,打響如意算盤,這是非常錯誤的」。

潮屬社總:法治社會不容違法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批評,在本港要表達意見有不少方法,無論理由如何都不應該「佔中」,無必要用「佔中」等違法的手段來影響經濟運作,本港作為法治社會也不能容許此等行為,冀發動「佔中」的人三思。

 他又說,和諧穩定營商環境非常重要,倘受到衝擊,對外資或本地商人均有大影響,故陸續有商界對「佔中」表示不滿,中華總商會及廠商會都已經表態,並相信會有更多商界團體以不同形式表態。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