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海五十億影視文化項目奠基開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珠海南方影視文化產業項目合作簽約暨開工奠基儀式在珠海斗門鎮黃楊山下舉行。這標誌著計劃投資50億元人民幣的南方影視文化產業項目正式進入全面建設階段,目標為中國首個好萊塢式影視文化產業小鎮呼之欲出。

 珠海南方影視文化產業項目由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聯合珠江電影集團和珠海廣播電視台共同出資建設,總投資50億元人民幣,佔地面積約3.3平方公里。項目融合影視攝製、主題旅遊、文化創意三大產業板塊,欲打造一個以影視拍攝製作為核心、以休閒度假為輔助、以科技文化融合為驅動的國際級影視文化產業基地。項目將分兩期建設、六年內完成。

 據介紹,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後,將正式啟動園區主幹道和星光廣場項目建設,接著將陸續進行奧斯卡星斗酒店、嶺南外景島、南方影視夢工廠、秀磨坊劇場以及科技文化融合研發中心等幾大引擎項目的建設。爭取兩到三年內使整個基地具備一定的製作、接待、遊覽和盈利功能。

 在開工儀式上,項目公司還與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浦發銀行等四家銀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四家銀行聯合向項目公司提供總共100億元人民幣的意向性綜合授信額度,為項目建設提供充足的資金支持。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黃殿晶、張廣珍

相關新聞
化夢想為現實 融藝術於工廈 (圖)
珠海五十億影視文化項目奠基開工 (圖)
香港書獎終揭曉 (圖)
香港書展 從商業買賣到文化交流 (圖)
走東走西:宣傳 (圖)
金麗生 陰錯陽差下誕生的評彈大師 (圖)
生命裡的兩次陰錯陽差 (圖)
說書人的滿足 (圖)
評彈結緣《半生緣》 (圖)
多媒體音樂話劇《半生緣》 載譽重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