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學聯訪閩考察高教科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州市副市長陳曄(後排右九)會見代表團成員。

 香港文匯報訊  以常務副會長、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孫東博士為團長的居港大陸海外學人聯合會(簡稱「海學聯」)25人代表團日前赴福建考察,與福建省科技廳、福州、廈門市政府主管領導會商港閩科技、經濟、教育合作;拜訪福建四所重點高校,為當地師生舉辦專題講座,並出席交流聯誼活動。

福州副市長會見考察團

 6月21日,福州市副市長陳曄會見海學聯考察團,介紹福州在人文、地理、產業、僑務、資源和環境等方面的優勢和以閩江口經濟圈、福州新區發展新態勢。她熱忱歡迎海學聯參與福州城市建設和經濟發展。考察團負責人感謝福州市的熱情接待,表示該會致力香港與內地溝通交流,此次訪榕,見證了福州的繁榮發展,海學聯將充分發揮既熟悉香港、又了解內地的優勢,為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努力。同日下午,海學聯會晤福建省科技廳領導,並就聯合、吸引、集聚閩港科研資源和高層次人才,推動高新技術研發和轉移合作達成共識。

廈門市冀引入人才智力

 6月25日,廈門市副市長黃強會見代表團,黃強介紹廈門近年發展情況。他認為廈門與香港聯繫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和合作夥伴關係。廈門正深入實施跨島發展戰略,為城市轉型升級和跨越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揮灑空間,同時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撐和智力引領。團友對廈門城市規劃建設印象深刻,表示願意發揮海學聯拔尖人才雲集、專業覆蓋領域廣的優勢,為廈門獻計獻策,力促達成更多合作果實;希望繼續深化港廈互利合作。

 海學聯此行還訪問了福州大學、福州師範、華僑大學、廈門大學四所重點高校,與四所高校領導及主管港澳事務、國際科技教育合作事務的負責人進行專題座談。多位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港大和工商業界的教授專家應邀為四所高校作專題演講,師生反響熱烈。

相關新聞
張曉明晤澳洲商會主席 (2013-07-01) (圖)
新家園協會慶3周年 (2013-07-01) (圖)
青工協代表團訪商務部 (2013-07-01) (圖)
穗海聯港鄉親品紅荔慶回歸 (2013-07-01) (圖)
遺傳性心律基金會成立 (2013-07-01) (圖)
海學聯訪閩考察高教科研 (2013-07-01) (圖)
高校科學營港隊授旗 (2013-06-30) (圖)
「香江聚賢」慶回歸聯歡 (2013-06-30) (圖)
博愛醫院宴元朗專員議員 (2013-06-30) (圖)
中總講座析韓流成功之道 (2013-06-30) (圖)
鄧慕蓮捐百萬隴建水窖 (2013-06-30) (圖)
廠商會迎商務部代表團 (2013-06-30) (圖)
300海外浙商赴致公峰會 萬鋼李強籲參與內地建設 夏寶龍晤與會代表 (2013-06-29) (圖)
新聞聯開周年會員大會 (2013-06-29)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慶回歸16周年 (2013-06-29) (圖)
雅趣基金辦粵劇之夜 (2013-06-29) (圖)
「青年匯聚」200師生訪粵贛 (2013-06-29) (圖)
外交部簽證處遷華潤主樓 (2013-06-28) (圖)
潮商賀鄉彥任人代政協 (2013-06-28) (圖)
香江智匯論壇 探討兩地關係 (2013-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