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髮之本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2]     我要評論

伍淑賢

 近十多年都是長髮。為了讓頭髮烏潤光滑,必須定期做顏色護理,每半年做負離子直髮,以最佳狀態示人。其實我早已九成白髮了,也不怕以真面目見人,只是一直想不通如何轉變,如果一夜白頭,客戶可能很難接受;如果慢慢由頭頂白下來,怕要一年時間,那半截黑半截白的過程也不好看。但長期做顏色護理對身體怕也不好,心想如果有個悠長假期就好了,可以還原頭髮本色,免去煩惱。

 機會終於來了,因要做手術,堂堂正正得休息幾個月。有天跟個天然黑白髮混合的女友講起我的想法,她很贊成,說我應把頭髮剪短,有層次地削走表面的「偽黑髮」,短髮就會把黑白顏色同時顯現出來,避免白髮慢慢取代黑髮的尷尬期,以後也不必再弄顏色護理,一次過解決所有問題。她還可給我介紹她的髮型師。

 我聽了很高興,終於有人明白我多年的心願,方法原來就這麼簡單。不過以我舉棋不定的性格,還是對朋友說,要先想想,和跟我用了廿多年的髮型師商量一下。其實我長短髮都無所謂,以前也試過短髮,留長髮也不是要扮少女,只是喜歡長髮不必常修剪,而且變化多,有時挽起比較好看,只是近年白髮漸多而生出了好多打理的煩惱,變成負擔。

 第二天就打給我原來的髮型師,問他如果以後不想再做顏色護理,有何方法。怎知他一開口就反對,說顏色護埋不同染髮,很安全的,又說很多客人試過留自然白髮,但捱了一年後就覺得不好看,又要做回顏色,勞師動眾。講到最後,意思就是不要改了,現在就好,又好看又柔順,容易打理。我沒再說甚麼就收線了,心裡覺得蠻可惜。我相信他真是為我好,而不是單為了生意而這樣說的,不過也證明他已追不上我的需要。

 我終於在六月初剪了短髮。感謝那位沒有心理包袱的新髮型師,一步到位,還我頭髮本色。他說得好:老不老,不單看頭上顏色,要看total look。

相關新聞
畫家王煌湘:打破中西界限 追求與眾不同 (圖)
王煌湘作品《白鷺相約》 (圖)
王煌湘作品《相連樹》 (圖)
王煌湘作品《層林盡染》 (圖)
王煌湘作品《春塘立鷺閒》 (圖)
創作對談:一種視覺的空間感 一種內心的寧靜釋然 (圖)
歷史與空間:用兵如神非行伍
亦有可聞:炎夏有李 (圖)
遊蹤:黃山的包袱 (圖)
詩情畫意:花 惑
生活點滴:聽 音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生態三寶 (圖)
琴台客聚:左右手都在寫詩 (圖)
翠袖乾坤:髮之本色
海闊天空:西班牙名物
生活語絲:港台流行文化
思旋天地:嶺南佳果
淑梅足跡:翻開更甜新一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