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嶺南佳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2]     我要評論

思 旋

 小小一顆嶺南佳果——荔枝,鮮甜美味不在講,另一意義是大做公關饋贈友人表心意。每年荔熟蟬鳴時,廣州海外聯誼會一眾首長皆從穗千里迢迢帶著一箱箱荔枝專程來港,召開座談會,席上品嚐荔枝,並備美饌佳餚大快朵頤之餘,最重要的是領導在席上作重要講話,介紹廣州近況新貌,鼓勵與會者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施政以及加強穗港經貿文化交流合作。今年也不例外。上周四,廣州海外聯誼會會長、統戰部部長陳明德和原任會長孔少瓊等一行,晨早著人往增城荔枝樹上摘佳果,匆匆於下午趕到香港,晚上座談宴會上暢誼共聚,誠一樂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何靖部長、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保忠,協調部副部長廖勛等也應邀出席。他們來自廣東同文同聲格外親切。座談宴由統戰部副部長董延軍主持。廣州市各區統戰部領導齊齊與港區海外聯誼會常委以上的首長邊談邊嚐口不停,氣氛熱鬧。

 席上話題離不開兩地樓市、匯市、金市和銀根等近況。港區朋友最關心金融活動市況,內地朋友同樣對香港金融市場最感興趣。言論紛紜,見解不一。月前黃金曾一度大跌,內地愛金者大搶購金條、金飾。一時之間,「中國媽媽」大敗華爾街的新聞哄動全球。可惜,今日黃金輾轉下滑,據悉,看淡者預言黃金會下跌到美金一千元一安士。據悉廣州樓市樓價維穩如昔,然而,香港樓市在政府連番出招後,量與價均在下行中,消費者信心奄奄一息。香港當局雖延樓花期,由二十個月延至三十個月,簡單說,可將發展商供應提前以增供應量穩樓價,但對大市,尤其是發展商應無大利。對投資者而言,若採即供方法則加了預供利息負擔,且增樓花風險,變數更多,會令投資者考慮更多哩。事實上,香港樓市大多控制在十個以下發展商手上,他們坐擁巨資,大可在樓價低沉時囤貨不推出市場。要貨如輪轉嗎?先要價合理,美國伯老大談退市,全球股市大地震。數日後另一美聯儲局官員卻又唱反調淡化退市,並聲言以經濟數據為考慮。一言何止值千億,全球股市因此而止跌回升。如此過山車似的市場,你說搞笑不?

相關新聞
畫家王煌湘:打破中西界限 追求與眾不同 (圖)
王煌湘作品《白鷺相約》 (圖)
王煌湘作品《相連樹》 (圖)
王煌湘作品《層林盡染》 (圖)
王煌湘作品《春塘立鷺閒》 (圖)
創作對談:一種視覺的空間感 一種內心的寧靜釋然 (圖)
歷史與空間:用兵如神非行伍
亦有可聞:炎夏有李 (圖)
遊蹤:黃山的包袱 (圖)
詩情畫意:花 惑
生活點滴:聽 音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生態三寶 (圖)
琴台客聚:左右手都在寫詩 (圖)
翠袖乾坤:髮之本色
海闊天空:西班牙名物
生活語絲:港台流行文化
思旋天地:嶺南佳果
淑梅足跡:翻開更甜新一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