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奧運冠軍領銜征大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27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俄羅斯當地時間6日在喀山開幕,田卿、火亮、羅玉通和龐偉4位中國奧運冠軍將以大學生的身份參賽,易思玲因傷臨陣退出。

 在倫敦奧運會上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首金的易思玲現就讀於清華大學,本屆大運會她本來在參賽名單之中。但是,據團部消息,她因為傷病原因臨時退出。射擊是清華大學「體教結合」培養高水準運動員的招牌項目之一。儘管易思玲未能參賽,清華大學仍有李佩璟、曹逸飛等多位自主培養的好手入選大運代表團陣容。

丁松 謝軍擔任教練

 跳水、羽毛球、乒乓球等都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世界大運會上爭金奪銀的重點項目。其中,奧運跳水冠軍火亮、羅玉通將分別以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山大學在校生的身份參賽。在羽毛球項目中,中國隊派出12名運動員參賽,包括就讀於北京交通大學的倫敦奧運會女雙冠軍田卿,而前世界冠軍、削球手丁松將以乒乓球隊教練的身份出征大運會。

 在國際象棋項目中,中國隊也派出了多位名將參賽,包括深圳大運會男子個人冠軍李超、女子個人冠軍譚中怡以及趙雪、沈陽、居文君、余泱漪等,現任首都體育學院副院長的謝軍將擔任教練。

 田徑、游泳是金牌集中的大項。在2005年土耳其伊茲密爾大運會上,來自清華大學的「眼鏡飛人」胡凱奪得男子百米冠軍、一鳴驚人。本屆大運會,中國隊將派出27名田徑運動員參賽,包括深圳大運會男子跳遠冠軍蘇雄峰(華中科技大學)和男子800米銀牌獲得者滕海寧(清華大學)等名將,還有男子跳高的王宇(清華大學)和女子鉛球的劉相蓉(天津師範大學)等後起之秀。據中國代表團有關人士介紹,中國大運游泳隊採用大學生體育協會游泳分會推薦和高校自薦相結合的方式組隊,共有來自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工業大學等9所高校的16名運動員參賽。本次比賽,中國游泳選手僅在女子短距離項目上有望奪得獎牌,主要參賽目標是鍛煉隊伍。

三大球 純粹「學生軍」

 在三大球項目上,中國代表團此次都將以純粹的「學生軍」參賽。以北京理工大學男足為基礎組建的男子足球隊最受關注,上屆大運會奪得第七名的他們將在老帥金志揚的率領下再度出征。在兩年前的深圳大運會上,擁有多名國腳的中國大運女足驚險奪冠,本屆大運會中國隊將以北京中醫藥大學為班底,在主教練高林的指導下力爭好成績。中國代表團在男女籃和男女排項目上的目標均是衝擊前八名。其中,來自北師大的女籃選手邵婷入選了2016中國國奧隊陣容。此外,中國代表團還將參加體操、舉重、擊劍、摔跤、橄欖球、網球、桑博等項目的角逐。

 第27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今日至17日在俄羅斯喀山市舉行,預計將有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運動員參賽。■新華社

相關新聞
4奧運冠軍領銜征大運會 (圖)
中國有力蟬聯金牌第一
劉翔微博吐心聲 腳癢好想奔跑 (圖)
巴迪斯達辭職 沈祥福接申花帥印 (圖)
甘馬曹與足協談判破裂求援FIFA (圖)
中國小將歐霸盃一「腳」成名 (圖)
溫網女單決賽今上演 莉絲姬巴圖莉爭稱新后 (圖)
鄭潔30歲生日結束征程 (圖)
輪胎再出事 車手威脅德站退賽 (圖)
有線獨家播仁川亞運 (圖)
李毅凱 科夫 北上機會濃 (圖)
基爾態勇無懼任何勁敵 (圖)
體壇連線:陳浩鈴退賽 歐詠芝入4強
體壇連線:港隊亞室運體育舞蹈摘金 (圖)
安歷卡再戰英超 岩布仙尼投紫百合 兩老將 頂級聯賽 發餘熱 (圖)
卡斯辛奴:國米新帥逼走我 (圖)
英報:兵工廠斟掂希古恩 (圖)
美斯下月戰巴神 (圖)
堤亞高快入「魔」?
傳曼城吼比比 尼格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