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有力蟬聯金牌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即將揭幕的2013年喀山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組委會官網日前對中國代表團進行了高調報道,認為中國將是本屆賽事金牌榜和獎牌榜頭名的最有力競爭者之一。

 該報道指出,無論在奧運會還是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的實力和戰績都非常出色。「上屆在深圳舉辦的大運會中,中國更是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獲得75金、39銀、31銅,金牌和獎牌總數均雄踞榜首,而且75金還創下了大運會之最。」報道還說,中國在跳水、乒乓球、舉重、射擊等項目中具備奪金實力。

 然而,與俄羅斯媒體的普遍看好形成對比,派出209名運動員參賽的中國代表團卻非常低調。據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代表團執行團長楊立國介紹,由於今年中國要舉辦全運會,許多高水準大學生運動員都沒報名參加大運會,再加上本次中國代表團以年輕運動員為主,因此很難複製深圳大運會的成績。

 東道主俄羅斯對於本屆賽事非常重視。在他們擬定的參賽名單中,共有663名運動員。而在傳統優勢項目中,俄羅斯更是派出豪華陣容,包括10餘名奧運冠軍。 ■新華社

相關新聞
4奧運冠軍領銜征大運會 (圖)
中國有力蟬聯金牌第一
劉翔微博吐心聲 腳癢好想奔跑 (圖)
巴迪斯達辭職 沈祥福接申花帥印 (圖)
甘馬曹與足協談判破裂求援FIFA (圖)
中國小將歐霸盃一「腳」成名 (圖)
溫網女單決賽今上演 莉絲姬巴圖莉爭稱新后 (圖)
鄭潔30歲生日結束征程 (圖)
輪胎再出事 車手威脅德站退賽 (圖)
有線獨家播仁川亞運 (圖)
李毅凱 科夫 北上機會濃 (圖)
基爾態勇無懼任何勁敵 (圖)
體壇連線:陳浩鈴退賽 歐詠芝入4強
體壇連線:港隊亞室運體育舞蹈摘金 (圖)
安歷卡再戰英超 岩布仙尼投紫百合 兩老將 頂級聯賽 發餘熱 (圖)
卡斯辛奴:國米新帥逼走我 (圖)
英報:兵工廠斟掂希古恩 (圖)
美斯下月戰巴神 (圖)
堤亞高快入「魔」?
傳曼城吼比比 尼格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