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潔30歲生日結束征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潔(右)與印度拍檔在混雙8強出局。新華社

 中國金花鄭潔的溫網之行在其30歲生日劃上句號,周四與印度拍檔博潘納在混雙賽場以3:6、6:3和3:6的盤數不敵俄羅斯和荷蘭的跨國組合,止步8強,賽後鄭潔說:「有點可惜,原希望用一場勝利慶祝『三十而立』。」

 今年的溫網,鄭潔共參加女單、女雙和混雙3項比賽,但遺憾的是,女單首圈出局,女雙堅持到第3圈還是難逃厄運,只是在「志在參與」的混雙項目有不俗表現,一路過關斬將殺進8強。

 賽後鄭潔非常平靜,沒有太多傷感、也沒有驚喜。在總結這次大滿貫比賽時,鄭潔直言:「與以往的感覺還不一樣,成績好的時候,總會想再往前走走,多贏幾場,但現在只想休息幾天。今天打球時還在想,30歲還能在1號球場打球,這樣的生日,非常特別。但之後心裡又會想一下,20歲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

 征戰職業賽場多年,鄭潔還保持著中國人在溫網的最佳戰績,08年闖入女單4強,06年拿到女雙冠軍,但隨著年齡增加,留給鄭潔的「大滿貫」時間也越來越少。她續說:「如果哪一天打不動,我就選擇退役,再去規劃未來,但我確實過慣了賽場、家、訓練場的生活,在那裡會覺得很充實,很踏實。網球給了我太多東西,改變了我的性格、價值觀、為人處世的方法。」 ■中新社

相關新聞
4奧運冠軍領銜征大運會 (圖)
中國有力蟬聯金牌第一
劉翔微博吐心聲 腳癢好想奔跑 (圖)
巴迪斯達辭職 沈祥福接申花帥印 (圖)
甘馬曹與足協談判破裂求援FIFA (圖)
中國小將歐霸盃一「腳」成名 (圖)
溫網女單決賽今上演 莉絲姬巴圖莉爭稱新后 (圖)
鄭潔30歲生日結束征程 (圖)
輪胎再出事 車手威脅德站退賽 (圖)
有線獨家播仁川亞運 (圖)
李毅凱 科夫 北上機會濃 (圖)
基爾態勇無懼任何勁敵 (圖)
體壇連線:陳浩鈴退賽 歐詠芝入4強
體壇連線:港隊亞室運體育舞蹈摘金 (圖)
安歷卡再戰英超 岩布仙尼投紫百合 兩老將 頂級聯賽 發餘熱 (圖)
卡斯辛奴:國米新帥逼走我 (圖)
英報:兵工廠斟掂希古恩 (圖)
美斯下月戰巴神 (圖)
堤亞高快入「魔」?
傳曼城吼比比 尼格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