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歷卡再戰英超 岩布仙尼投紫百合 兩老將 頂級聯賽 發餘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歷卡踢過各地聯賽多支不同的球隊,堪稱「轉會王」。 法新社

 法國與意大利兩位老將,都選擇繼續留在歐洲頂級賽場發餘熱。其中踢過阿仙奴、利物浦、曼城與車路士和保頓5支英超球隊的法國前鋒安歷卡宣告再戰這個頂級聯賽,與西布朗簽約1年。至於以自由身轉會的AC米蘭老臣子岩布仙尼,則成為費倫天拿的一員。

 安歷卡去年離開英超車路士轉會至上海申花,不過他在中國賽場過得並不如意,並於今年初加盟了意甲冠軍祖雲達斯,但在蟬聯意甲冠軍的過程中並沒獲太多發揮機會。回復自由身的安歷卡最終決定跟西布朗簽約1年,重返英超賽場。

法國射手盼在西布朗掛靴

 今年34歲的安歷卡堪稱「足壇浪子」,先後效力過法甲巴黎聖日耳門、英超阿仙奴、西甲皇家馬德里、英超利物浦和曼城、土耳其費倫巴治、英超保頓(現於英冠)與車路士、中超上海申花和意甲祖雲達斯,累積轉會費接近9000萬英鎊(約10.8億港元)。

 不過,這位名牌射手表示,自己希望在英超甚至在西布朗掛靴,「我相信這是適合我的球隊。我34歲了,想享受足球,希望一切都能完美,有個成功的球季。我們會努力做得比上個球季更好的。」

 36歲的意大利防守中場岩布仙尼今夏離開效力18年的AC米蘭後,這位前紅黑軍隊長亦選擇留在意甲,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上季得聯賽第4名的「紫百合」費倫天拿,簽約1年。在岩布仙尼的職業生涯中,獲得過1次世界冠軍球會盃冠軍,2次歐洲聯賽冠軍盃冠軍,2個歐洲超級盃冠軍,4個意甲聯賽冠軍,1個意大利盃冠軍,2次意大利超級盃冠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4奧運冠軍領銜征大運會 (圖)
中國有力蟬聯金牌第一
劉翔微博吐心聲 腳癢好想奔跑 (圖)
巴迪斯達辭職 沈祥福接申花帥印 (圖)
甘馬曹與足協談判破裂求援FIFA (圖)
中國小將歐霸盃一「腳」成名 (圖)
溫網女單決賽今上演 莉絲姬巴圖莉爭稱新后 (圖)
鄭潔30歲生日結束征程 (圖)
輪胎再出事 車手威脅德站退賽 (圖)
有線獨家播仁川亞運 (圖)
李毅凱 科夫 北上機會濃 (圖)
基爾態勇無懼任何勁敵 (圖)
體壇連線:陳浩鈴退賽 歐詠芝入4強
體壇連線:港隊亞室運體育舞蹈摘金 (圖)
安歷卡再戰英超 岩布仙尼投紫百合 兩老將 頂級聯賽 發餘熱 (圖)
卡斯辛奴:國米新帥逼走我 (圖)
英報:兵工廠斟掂希古恩 (圖)
美斯下月戰巴神 (圖)
堤亞高快入「魔」?
傳曼城吼比比 尼格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