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日16戰機300公里外監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俄雙方人員進行演練交流。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孟慶舒 北京報道) 日本自衛隊與駐日美軍昨日在日北海道海域和空域開始實施聯合巡航演練。美軍方面將出動三澤基地(青森縣三澤市)的第35戰鬥航空團的8架F-16戰機及約90人參加訓練。日本航空自衛隊第2航空團約8架F-15戰機計劃參加訓練。另有消息顯示,美日還派出了P-3C反潛巡邏機。此次聯合巡航演練為24小時的晝夜演練。

 此外,日本陸上自衛隊第5旅(位於北海道帶廣市)將參加8日、9日兩日在北海道大樹町的陸自濱大樹訓練場舉行的登陸訓練,提高部隊的機動性和適應能力。

 由於中俄聯合演習的區域距離北海道只有300公里,因此日本防衛省有官員表示:「我們很有信心,可以清晰地了解中俄演習的全過程。」

日本海上演「情報戰」

 日媒稱,從5日開始,中國與俄羅斯海軍首次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日本自衛隊就出動偵察機和宙斯盾級護衛艦在日本海和北海道周邊海空域,對中國大型參演艦艇編隊和俄羅斯艦隊的動向實施了24小時「跟蹤監視」。可見在軍演期間,日本海將是日本自衛隊和中俄海軍進行情報「偵察戰」的舞台,中俄與日本間的「偵察與反偵察戰」,將越演越烈。

 日本海空出動偵查的場景並不陌生,在2012年進行的中俄海上演習上,有多艘不明國籍的電子偵察機和電子偵察船逼近演習區。當時,軍事專家羅援解讀該現象稱,這些偵察機和偵察船主要是想偵察一些電子信號,比如空對艦的數據鏈,還有艦對艦的數據鏈,通訊頻率、通訊方式,還有艦上炮瞄雷達頻率等,主要是搜集電子信號。

相關新聞
中俄軍演 實彈實戰 (圖)
美日16戰機300公里外監視 (圖)
四大看點
11主要演練課目
崔天凱:攻擊華網 美須澄清 (圖)
外交部:日須直面歷史 「自豪」應有底線
美媒:解放軍中緬邊境練山地戰
烏市遊客熙攘 市民公園納涼 (圖)
推行免費教育 惠及全疆家庭 (圖)
實施對口培養 助維族生就業
小資料:微博達人羅夫永 (圖)
特寫: 穆斯林群眾齋月前喜購貨
習近平:軍委要廉潔自律不搞特權 (圖)
李克強冒雨調研欽州港
劉志軍受賄濫權判死緩 (圖)
劉志軍案事件簿
熱事熱評:劉志軍死緩緣何引發爭議 (圖)
京地鐵日載客1057萬 全球單日運量最大 (圖)
滇省長批高速路廁所「無法下腳」 (圖)
鄭雁雄任粵宣傳部副部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