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省長批高速路廁所「無法下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紀恆

 香港文匯報訊  據《雲南日報》報道,雲南省長李紀恆日前在一場會議上直截了當地批評,雲南高速公路的公廁衛生是內地最差的,讓他「無法下腳」。如果業者管不好,就通知電視台「給予曝光,讓其顏面掃地」。

 雲南省政府前天在蒙自市舉行「人居環境提升暨城鄉建設會議」。會中,李紀恆提到自己不久前在高速公路加油站上廁所的經歷。

 「雲南省高速公路公廁衛生狀況是全國最差的。」李紀恆說,有一次,他去高速公路加油站上廁所,繞了很遠才找到廁所。裡面的衛生狀況很差,氣味難聞,無法下腳,工作人員的態度也不好。從廁所出來,身上的氣味還很難聞。有些地方的公廁是收費的,但衛生狀況卻抓不好。李紀恆隨後對在座部門領導說,人居環境提升,要從點滴做起,全省要立即開展高速公路收費站、加油站廁所的衛生整治工作。

 「門庭不掃,何以掃天下?」李紀恆說,這樣的公廁,是哪個公司管理?如果管不好,將組織電視台給予曝光,讓其顏面掃地。人居環境提升要動真格,不能走過場。

 據悉,在2013年到2017年,雲南省級財政將安排5億元配套資金,採取以獎代補的方式,專項用於縣級污水配套管網、垃圾處理設施。

相關新聞
中俄軍演 實彈實戰 (圖)
美日16戰機300公里外監視 (圖)
四大看點
11主要演練課目
崔天凱:攻擊華網 美須澄清 (圖)
外交部:日須直面歷史 「自豪」應有底線
美媒:解放軍中緬邊境練山地戰
烏市遊客熙攘 市民公園納涼 (圖)
推行免費教育 惠及全疆家庭 (圖)
實施對口培養 助維族生就業
小資料:微博達人羅夫永 (圖)
特寫: 穆斯林群眾齋月前喜購貨
習近平:軍委要廉潔自律不搞特權 (圖)
李克強冒雨調研欽州港
劉志軍受賄濫權判死緩 (圖)
劉志軍案事件簿
熱事熱評:劉志軍死緩緣何引發爭議 (圖)
京地鐵日載客1057萬 全球單日運量最大 (圖)
滇省長批高速路廁所「無法下腳」 (圖)
鄭雁雄任粵宣傳部副部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