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學有方:小組面試避用港式英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2]     我要評論

 很多公司以小組面試考核求職者,通常為時5分鐘至10分鐘,4人至5人一組,往往須用英文討論時事及模擬個案,今次就談談「小組面試」語文技巧。

 若求職者想開始討論,可以說:「Shall we start our discussion?」、「Let's talk about…first」,先是點題,再說出看法。如果想加強語氣,可用「I strongly recommend…」、 「In my opinion, we should… 」。

討論中段 解釋論點

 討論中段,不要只說「Yes, I agree/disagree with you!」宜解釋一下自己的論點,例如「Well, I am afraid it may not be a good idea because cutting budget may affect the operation in long term.」若遇上了不斷發表意見的組員時,你可以客氣地說:「May I add a point here? It seems that we have forgotten an important point, that is…」又或是「Sorry to interrupt, I am afraid the point that you mentioned just now is not quite right because…」

身體語言 建立印象

 討論至尾聲,組員卻未達共識,這時你可以總結大家的論點,例如:「Let me summarise the points that we have covered just now…」,以表現組織能力。除了語言能力外,大家也要多留意身體語言。你與組員的眼神交流、手勢、笑容,均可反映待人接物態度,在僱主心目中留下良好印象。 ■香港職業英語計劃辦事處主管 莊富豪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微調生升高中 缺資源焗「轉台」 (圖)
家長:同讀英中無分別
VTC放榜後連續3日「統一收生」 (圖)
膝腫短跑夢碎 男拔生IB揚威
教科書價高企 中學「整合書」解困 (圖)
科大生投資基金 賺70萬跑贏大市 (圖)
一成青年網購毒品貼裸照
校園放大鏡:秀明小學畢業禮 姚柏良勉「惜學」 (圖)
教學有方:小組面試避用港式英文
回歸融合:兩地分合眾生相 縱橫銀幕半世紀 (圖)
概念圖:港產影視作品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基本文法不出錯 英文作文沒難度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鳳頭豬肚豹尾 抒情文三技巧 (圖)
細味名言:暑假快樂 樂在暑假 (圖)
騎呢遊學團:給你101個理由啤一啤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圖)
外交知識競卓越 港生共圓中國夢 (圖)
洪磊喝彩:港生功夫硬 (圖)
情景模擬 各顯鋒芒 (圖)
尖銳發問 中肯作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