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磊喝彩:港生功夫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磊讚港生,外交知識功夫硬。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比賽當日,台上各校代表都從容淡定搶答關於中國外交的問題,滔滔不絕、情理兼備地講述如何解決「敘利亞危機」,這出色的表現,也令主禮的嘉賓眼前一亮、大為驚歎。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洪磊便大讚參賽學生既有外交知識的硬功夫,又具備外交官應有素質;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也讚賞港生表現出色,又表示希望港生將來有機會可以到外交部工作。

 中國外交的相關文件和條文、國際重要會議的舉行地點、甚至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的外訪行蹤,不論是時事或是歷史,這些年紀輕輕的中學生都掌握得非常細緻,幾乎沒有答不到的問題;扮演不同地方的代表發言,這些學生都得心應手、情理兼備,部分學生更「自備道具」,效果十足,令台下嘉賓嘆為觀止。

林鄭薦港生 任職外交部

 洪磊於賽後就表示,自己一邊看比賽,一邊在台下為學生暗暗喝彩,「他們對國家外交知識的把握,這可是硬功夫啊!」他又大讚學生在情景模擬階段的發言,讓他看到外交官應有的素質,也看到香港未來充滿人才和希望,「看完這場比賽,我覺得『香港明天更好』一句,一定不會落空」。

 原本大會安排林鄭月娥於頒獎時才出席,但她坦言自己「非常享受看學生的表現」,故爭取於比賽開始前到達現場。她表示,比賽題目難度很高,笑言自己最多只會2條,但台上的學生卻無所不知,大讚他們表現出色。她又說,自己亦於台下向洪磊表示,希望港生將來「有機會加入外交部工作,做外交官」。

相關新聞
微調生升高中 缺資源焗「轉台」 (圖)
家長:同讀英中無分別
VTC放榜後連續3日「統一收生」 (圖)
膝腫短跑夢碎 男拔生IB揚威
教科書價高企 中學「整合書」解困 (圖)
科大生投資基金 賺70萬跑贏大市 (圖)
一成青年網購毒品貼裸照
校園放大鏡:秀明小學畢業禮 姚柏良勉「惜學」 (圖)
教學有方:小組面試避用港式英文
回歸融合:兩地分合眾生相 縱橫銀幕半世紀 (圖)
概念圖:港產影視作品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基本文法不出錯 英文作文沒難度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鳳頭豬肚豹尾 抒情文三技巧 (圖)
細味名言:暑假快樂 樂在暑假 (圖)
騎呢遊學團:給你101個理由啤一啤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圖)
外交知識競卓越 港生共圓中國夢 (圖)
洪磊喝彩:港生功夫硬 (圖)
情景模擬 各顯鋒芒 (圖)
尖銳發問 中肯作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