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喀山大運會:中國穩居獎牌榜三甲 男足獲肯定

2013-07-18
■中國隊以4:1勝巴西後,在計分牌前合影留念。新華社■中國隊以4:1勝巴西後,在計分牌前合影留念。新華社

 第27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當地時間17日在俄羅斯喀山市閉幕,東道主俄羅斯隊在獎牌榜上一騎絕塵,早早確立霸主的地位,而中國隊已經確保前三的位置。

 俄羅斯代表團此次派出640名運動員參加所有27個大項的比賽,其中包括約20名奧運冠軍。到16日,俄羅斯代表團已經豪取285枚獎牌,其中有151枚金牌,一騎絕塵,無人能及。

 本次世界大運會是俄羅斯自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1994年友好運動會後再次舉辦的世界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由於俄羅斯將在2014年和2018年分別舉辦索契冬奧會和世界盃足球賽,此次大運會也為東道主承辦大型賽事積累了寶貴經驗。

 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副團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專職副主席王曉毅16日表示,中國代表團完成了賽前預定的目標。目前中國隊在喀山大運會上已經獲得了24金、27銀和22銅,在獎牌榜上排在第三位。日本隊排名第二。

 王曉毅特別提到以北理工隊為主組成的男足大運隊,肯定了他們團結一心、戰勝巴西隊、進入前十二名的表現。

 在16日進行的喀山大運會男足第11名爭奪戰中,以北理工隊為班底的大運男足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被意大利隊以2:1逆轉,最終在本屆賽事總共16支參賽隊中位列第12名。此前,他們已經獲得了下屆的參賽資格。

 本屆男足比賽中,中國隊在小組賽2平1負無緣8強。在排位賽中,先是以4:1逆轉擊敗巴西隊,隨後又12碼惜敗烏拉圭隊,最後一戰不敵意大利隊。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