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3歲桌球新星 晉世青賽16強

2013-07-18
■年僅13歲的袁思俊打入世青賽16強。	網上圖片■年僅13歲的袁思俊打入世青賽16強。 網上圖片

 桌球世青賽昨在北京體育館展開32強淘汰賽。中國13歲超新星袁思俊以5:4險勝巴基斯坦19歲選手哈姆扎,成功闖進16強。

 是項賽事,中國參賽的11名球手全部晉級32強。其中,13歲超新星袁思俊昨在爭奪16強席位時與哈姆扎上演了一場精彩對決。袁思俊前半段順風順水取得3:1領先,但是中局形勢被逆轉,哈姆扎連勝3局後將比分反超為4:3。危機時刻袁思俊展現大將風範,收官階段他抓住勝機,最終以5:4艱難地淘汰對手。

 「總體上進攻打得還可以,進攻這塊本來也是他的特長,從今天這場球包括前面一些比賽看,現階段小袁主要問題還是在防守方面,並非他不會防守,關鍵是要提高防守意識。」袁思俊現在已經進入到世界桌球學院練球,前全國冠軍、央視著名解說嘉賓徐鑫健擔任他的主管教練,徐鑫健賽後接受內地記者訪問時講到小袁目前的優勢和不足。

 「中午比賽打得很糾纏,最後到決勝局那個份上,其實拚的基本就是意志品質了。」徐鑫健對這個小弟子在關鍵時刻敢於爭勝的勇氣表示非常滿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