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VS曹星如 鄒市明:未是時候

2013-07-18
■鄒市明(左)與曹星如未是時候交手。	郭正謙  攝■鄒市明(左)與曹星如未是時候交手。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出道至今未嘗一敗的香港拳王曹星如(Rex),即將於7月27日迎來職業生涯最艱巨一戰,為擊敗泰國強敵沙莫,曹星如不惜練至口青鼻腫,以最佳狀態迎接個人澳門首戰。至於曹星如與鄒市明的「夢幻對決」,鄒市明認為未是時候。

 出道9連勝的曹星如,將於7月27日在澳門金光綜藝館迎戰前泛太平洋蠅量級冠軍沙莫,為備戰這位被視為出道以來最強的對手,Rex早前特意赴菲律賓進行特訓,他坦言沙莫將是自己最嚴峻的挑戰:「比起上場的對手沙利夫,沙莫更年輕、體能更好,而且他的進取打法會構成很大威脅。」

 為此,曹星如在菲律賓訓練時特意與級別比自己重的拳手對練:「今次訓練主要針對自己的抗打能力及力量,因此要習慣高級別拳手的重拳,沙莫的打法很進取,我的策略是多抵擋、閃避,再進行反擊,因此著重提升自己的抗打能力。」而今次比賽將會是6回合制,Rex表示節奏將更快,亦要更小心,否則一出錯便難以挽回。

Rex練拳周身瘀

 右眼及嘴角均有瘀傷的曹星如笑言,這是菲律賓特訓及與鄒市明對練時的「榮譽勳章」,今年10月更會跟隨鄒市明的著名教練羅奇訓練,這位名教練曾訓練出曾稱霸8個級別的傳奇拳王帕奎奧。曹星如表示能夠與帕奎奧及鄒市明兩個偶像一同訓練猶如夢想成真,希望自己能盡快打入世界前十,向世界拳王之路繼續邁進。

 外間一直期望鄒市明及曹星如一對「中港拳王」能上演一場夢幻對決,不過鄒市明表示尚未是時候:「在職業拳壇上我只是一名新丁,不是奧運冠軍,我跟曹星如最重要的任務是在自己的級別上爭取最好成績,如果我們一直表現出色,我相信這一天終會來臨。」

 鄒市明在美國完成2個月訓練後,將在同日迎來職業生涯第2場比賽,面對墨西哥拳手胡安.弗蘭斯西科。他笑言自己終於捱過訓練最艱難的部分:「他們折磨我的辦法真是層出不窮,不過事實上效果亦很明顯,殺傷力、把握機會等能力得到不少提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