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心生不滿 拒做尹佩斯替補 朗尼與曼聯愈鬧愈僵

2013-07-18
■朗尼感到不滿。法新社■朗尼感到不滿。法新社

 儘管曼聯新帥莫耶斯兩次對外強調「朗尼是非賣品」,但該名英格蘭前鋒17日據報道對球會「既生氣、又困惑」,絕不接受在奧脫福成為鋒線上的第2選擇。BBC說,27歲的朗尼向球會表示自己很失望,並堅稱不會接受排在尹佩斯之後的替補角色。《電訊報》則說,朗尼已經為加盟車路士掃清障礙,因為他的表態等於說與曼聯到了分手的邊緣。

 上周,莫耶斯率隊在曼谷打賽季前的巡迴賽時重申,朗尼不是出售品,仍在全隊有重要的角色。但這位主帥還加了一句:「總的來說,我對朗尼的想法是,一旦尹佩斯有傷,我們將需要他(朗尼)。我想要盡可能多的選擇。」這後半句話據BBC稱,使得朗尼心生不滿。

 朗尼目前與曼聯的合同還有兩年才到期。曼聯的英超對手車路士、阿仙奴據報道對他都有興趣。曼聯的執行副主席伍德沃德表示,不擔心與某個球員的合同會終止。「目前沒有任何的有關續約的談判。我目前也沒有與任何球員坐下來談續約,日程上看還不到時候。我們擔心會使某一個合同終止嗎?當然不會。」

 朗尼此前一直是曼聯的主力前鋒,直到上賽季尹佩斯的加盟改變了前主帥費格遜的選擇。在許多場重要比賽中,「爵爺」都將尹佩斯列為正選,而讓朗尼坐板凳。在上賽季末,朗尼曾向球會表達了轉會的意向。但據他身邊的人透露,朗尼並未提交正式的轉會申請。

拒絕「車仔」洽購要求

 二度執教車路士的摩連奴近來不斷表示他對朗尼的欣賞。這位葡萄牙「狂人」說,朗尼如果打不上主力,將會影響英格蘭隊明年征戰世界盃的前景。他說:「如果朗尼是曼聯的第二選擇,英格蘭隊將會受影響。」此間更有報道稱,曼聯已拒絕「車仔」正式洽購朗尼的要求。不過據《太陽報》報道,如果車路士想要得到朗尼,除了轉會費2800萬鎊外,還需為他提供周薪達20萬鎊的5年合同,一共需要8000萬鎊。

 此外,前「高球一哥」麥克萊爾亦開腔支持朗尼,指他的實力,不用成尹佩斯的替補。■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