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鮑維訓練員 拒做代罪羔羊

2013-07-18
■意大利警方在鮑維下榻酒店搜證後離開。	路透社■意大利警方在鮑維下榻酒店搜證後離開。 路透社

 牙買加跑手鮑維和莎朗森遜爆出禁藥醜聞後,懷疑新聘請的訓練員舒雷布提供的營養品中含有禁藥成分,日前二人由經理人杜爾向意大利警方主動「投案」,結果警方在三人的酒店房間發現不明藥物,並將三人帶走調查,對此舒雷布高呼冤枉,直言做了二人的代罪羔羊。

 鮑維和莎朗森遜主動與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合作,並由杜爾通知意大利警方突擊搜查下榻酒店,結果在二人和舒雷布房間發現不明藥物,目前有關藥物正在分析研究,暫未知道是否含有禁藥成分。

 杜爾透露,鮑維和莎朗森遜事先知道警方突襲搜查,唯獨舒雷布被蒙在鼓裡。他說:「鮑維和莎朗森遜接受的藥檢都超過100次,從未出現過陽性反應。現在他們剛換了營養品,首次檢查就出事,一定是營養品的問題,而這些營養品是舒雷布給他們。我們可不是要他做代罪羔羊,也沒說他是故意這樣做,但營養品一定有問題,我們必須查清楚。」

 舒雷布被「指控」為二人爆出禁藥醜聞的幕後黑手,心有不甘地說:「運動員是時候為他們使用禁藥負上責任,而不是去找任何人去做代罪羔羊。運動員一直以同一藉口去指責代罪羔羊來掩飾他們的錯事。」他重申自己沒有向二人提供任何被禁或非法的營養品,相信二人有額外使用其他營養品。

比歷克 魯迪沙傷退世錦賽

 另外,鮑維的牙買加同胞比歷克因腿筋傷患未及痊癒,周二宣布退出下月在莫斯科舉行的田徑世錦賽,無緣衛冕男子百米跑金牌,而肯尼亞名將、男子800米跑世界冠軍魯迪沙也因扭傷膝蓋,遺憾退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