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兩二傳小將 入選「郎二期」

2013-07-18
■新秀米楊(右)入選國家女排。	資料圖片■新秀米楊(右)入選國家女排。 資料圖片

 中國排協16日公佈國家女子排球成年隊第二期集訓的名單。針對二傳較薄弱這一環節,主帥郎平此次引入了米楊和王娜兩名年輕球手。

 不同於以往的只招募部分球員,這次「郎二期」入圍的22名國手將全部參加集訓。主教練郎平在接受搜狐體育採訪時表示,會以不同陣容征戰8月份打響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9月份的亞錦賽名單也會在練兵試陣後揭曉。「郎二期」上榜的「新人」有天津二傳米楊、浙江二傳王娜、上海副攻馬蘊雯和遼寧接應劉丹。而落選的則有江蘇的李慧、遼寧的顏妮和丁霞、浙江的李靜以及天津的王茜和王寧等。按照郎平的建隊思路,只要狀態好,國家隊大門隨時向她們敞開。

 此次集訓中國女排的主要任務是8月2日開始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系列賽,如果能夠突圍,還需要參加8月28日在日本札幌舉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

 另外,全運會女排比賽誕生最後四強。天津、遼寧、江蘇和上海隊將在準決賽中捉對廝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