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國雄近年涉及訟費官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2008年10月,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前高官梁展文離任後到新世界集團工作事件,當時的新世界中國主席鄭家純出席立法會聆訊後,向法庭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挑戰委員會的傳召權。立法會聘律師代表委員會,但梁國雄卻拒絕由立法會律師代表他,找來李柱銘代出庭。鄭家純在2009年9月被判敗訴,但梁國雄亦要支付自己的180萬律師費,他不服並上訴,法庭最後判鄭家純需支付梁國雄部分律師費,其餘120萬元則要梁國雄自理。最後行管會以6比4贊成為梁國雄支付律師費30萬元,梁國雄要自付90萬元。

■2012年梁國雄及何俊仁就特首梁振英競選期間作出失實陳述,誠信有問題,不符合《基本法》第四十七(一)條對當選者的品格要求,分別提出司法覆核。同年7月高院原訟庭法官林文瀚直接判何俊仁呈請敗訴。而林官亦以梁國雄並非候選人,裁定他不能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三十二(一)(a)條提出司法覆核。林官同時下令兩人各支付梁振英一方的訟費,而何俊仁其後就該項訟費令上訴,今年7月上訴獲判得直,終院改判敗訴的何俊仁、梁國雄毋須支付特首一方訟費。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中心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美拒道歉 港人憤怒 (圖)
特稿:蔣麗芸:反對派照妖鏡下現形 (圖)
袁國強:美須尊重港法律 (圖)
美拒回覆「侵腦」 特區政府促交代 (圖)
長毛挑戰剪布再敗 (圖)
兩官司訟費 涉款或過百萬 (圖)
律師:裁決確立剪布有理 (圖)
梁國雄近年涉及訟費官司
港大電腦被入侵 3676師生洩密
3日2宗 圍城男染日本腦炎危殆 (圖)
三帶喙庫蚊特徵(Culex tritaeniorhynchus)
元朗圍城多蚊 佔港腦炎案67% (圖)
絕食教車師傅製毒氣室尋死 (圖)
帶子供網友肛交 貪錢母重囚11年
手機電池「自焚」 1分鐘燒成炭 (圖)
來論:張曉明講話點中了「佔中」違法死穴
亂世佳人講政治 梁鳳儀新書發布 (圖)
財爺:基建累投3,000億 證「應使得使」
再添喜悅:細B早降臨 徐英偉忙諗名 (圖)
廿四味:長毛不付堂費 該破產還是不破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