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可見未來謝絕息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伯南克重申每月850億美元QE沒既定退市計劃。

——伯南克:6.5%失業率非「板機」 認QE令投資者承擔風險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昨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大致重複前日在眾院聽證會上的發言,重申現時每月850億美元(約6,594億港元)的量化寬鬆(QE)政策沒既定計劃,一切變更取決於就業市場健康狀況及通脹走勢。他前日指美國經濟仍疲弱,通脹率低,若局方收緊貨幣政策並加息,將會打擊經濟,暗示在可見未來加息機會不高。

 對於投資者近期憂慮失業率一旦回落至6.5%或以下就會觸發加息潮,伯南克昨表明,若是因民眾離開勞動市場而引致失業率跌穿6.5%,局方也不會加息。前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他同樣力圖淡化失業率與加息的關係,指6.5%失業率只是目標,不是觸發加息的「板機」。他表示,失業只是勞動市場問題之一,長期失業及就業不足亦影響市場健康。他又警告,華府削支措施仍可能在未來幾季拖累增長,影響甚至較預期大。

美債息跌至2周低位

 伯南克前日的發言不但沒引發市場動盪,更帶動債市向好,美國10年期債息昨跌至2.49厘,創近2周低位。富國證券策略師亞當斯認為,市場已厭倦聯儲局政策討論,伯南克既未提供新訊息,市場唯有接受他一貫的說法。

 聯儲局在前日提交國會的報告中承認,部分證據顯示,寬鬆貨幣政策令部分投資者承擔過度風險,但隨著近期市況大幅波動,情況可能有所改善。其中,抵押型房地產信託基金是最易受利率上升打擊的產品之一,在最近利率上升期間,相關公司股價已跌近兩成。

褐皮書:美溫和增長

 聯儲局同日發表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褐皮書」,顯示在6至7月間,美國經濟續以「緩慢至溫和」速度增長,樓市回暖速度更達「溫和至強勁」,樓價上升令人感覺更富裕,促使大部分地區的消費者增加開支。不過,雖然上月美國民眾在汽車、服飾及傢具的消費增加,但其他消費一律減少。扣除汽車、能源及建材,上月零售銷售增速是1月以來最慢。  ■綜合外電消息/CNBC/《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拒道歉 港人憤怒 (圖)
美可見未來謝絕息魔 (圖)
內地樓價 越壓越升 深穗滬京年漲逾10% (圖)
外媒:中國重啟東海探油 (圖)
日教授出書 證釣島非日領土 (圖)
軍報奉勸安倍 勿玩危險動作 (圖)
長毛挑戰剪布再敗 上訴庭令付立會政府訟費 (圖)
國務院機構改革 大規模放權 (圖)
城管涉殺瓜農 記者採訪遭毆 (圖)
長江三峽擬設水陸空保衛區 (圖)
三沙市首發居民身份證 (圖)
《衛報》記者:公開密件 媒體決定 (圖)
曼德拉95歲生日 女兒:快出院 (圖)
3日2宗 圍城男染日本腦炎危殆 (圖)
港大電腦被入侵 3676師生洩密
劉兆佳責「佔中」撕裂香港 (圖)
74%市民指「佔中」無助普選 (圖)
補地價 四叔難如願百萬賣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