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管涉殺瓜農 記者採訪遭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瓜農在衝突中當場死亡。本報湖南傳真

——湖南臨武否認秤砣致命 同意家屬屍檢要求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程,實習記者 董曉楠、李青霞 湖南報道) 湖南省郴州市臨武縣城管前日在執法過程中與瓜農鄧正加發生衝突,瓜農當場死亡。據悉,當地記者在採訪此事件時,遭到警察毆打。另有消息稱,當地政府昨晨5點出動200多名警察搶屍,導致十餘名群眾受傷。事件引起網友熱議。目前,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涉事8名城管被控制。當地政府亦同意死者家屬的屍檢要求,該省法醫專家正展開屍檢。

 前日上午10時許,鄧正加、黃細細夫婦在臨武縣城解放南路擺攤賣西瓜,碰到了正在執法的縣城管局隊員。據黃細細稱,當時「他們態度很不好」,一上來就「搶」了幾個西瓜放到執法車上。夫婦倆其後向城管交了100元罰款,但「他們沒有向我開具任何的票據」。夫婦倆隨後轉移到文昌路和河濱路交叉處賣瓜,再次碰到城管,並發生衝突。

目擊者:倒地仍有氣續被踢

 多名目擊者證實,當時一名城管掏出手機對著黃細細拍了幾分鐘。此舉引起黃細細不滿,黃拿著一個西瓜對著拍攝者做出「砸」的姿勢,但並未真砸。

 此時,寫有「行政執法」的麵包車裡下來了五六個城管將黃細細圍起,鄧正加見狀便拿起一桿大秤說,「你們要幹嘛啦!」隨後,城管便圍著鄧正加打起來。「只有10多秒鐘,老頭子(鄧正加)就倒下去了」,一目擊者說,「剛開始躺在地上還有氣,有城管又對著鄧正加踢了幾腳,一會兒就沒氣了。」

 在肢體衝突中被鄧正加拽下了的城管工作證,目前在其妹手中。該工作證顯示「臨武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姓名:「廖衛昌」,職務:「執法三隊大隊長」。

涉事8城管被控制

 另外,有消息稱,前晚11點左右,湖南經視記者李海濤與雷凱在採訪此事的過程中,被五六名警察用粗木棍毆打,兩名記者頭部、肩部和背部不同程度受傷,腳上有大約6厘米的傷口。採訪車和兩部手機被砸,其中一部手機不知去向。

 而昨凌晨2點,鄧正加親屬和村民把其遺體放入冰櫃,在文昌南路的事發現場等待處理。至凌晨4點42分時,警方出動200多人,手持警具,將屍體搶走。包括路人和親屬在內的十餘名圍觀者被打傷。屍體隨後被拉至死者家鄉南強鎮蓮塘村進村路口後放下。

 事發後,臨武縣通報稱,瓜農與城管雙方從言語衝突發展到肢體衝突,其間鄧正加突然倒地身亡。目前,臨武縣公安機關已經控制了涉事的8名城管。初步調查情況顯示,城管隊員沒有如外界所稱「用秤砣砸鄧正加」。

 為查明死因,死者家屬目前同意屍檢,並提出:一、家屬要在屍檢現場目擊;二、屍檢中所採集樣本家屬要備份;三、屍檢須由市級以上專業機構進行。當地政府同意,並稱屍檢結果將第一時間對外公佈。

相關新聞
美拒道歉 港人憤怒 (圖)
美可見未來謝絕息魔 (圖)
內地樓價 越壓越升 深穗滬京年漲逾10% (圖)
外媒:中國重啟東海探油 (圖)
日教授出書 證釣島非日領土 (圖)
軍報奉勸安倍 勿玩危險動作 (圖)
長毛挑戰剪布再敗 上訴庭令付立會政府訟費 (圖)
國務院機構改革 大規模放權 (圖)
城管涉殺瓜農 記者採訪遭毆 (圖)
長江三峽擬設水陸空保衛區 (圖)
三沙市首發居民身份證 (圖)
《衛報》記者:公開密件 媒體決定 (圖)
曼德拉95歲生日 女兒:快出院 (圖)
3日2宗 圍城男染日本腦炎危殆 (圖)
港大電腦被入侵 3676師生洩密
劉兆佳責「佔中」撕裂香港 (圖)
74%市民指「佔中」無助普選 (圖)
補地價 四叔難如願百萬賣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