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卓人在百佳事件中搞事居心何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高天問

 李卓人和《蘋果日報》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破壞者,是香港和諧團結的破壞者,也是香港一貫成功的自由港制度和法治制度的顛覆者。百佳超市的員工和廣大港人,應該分清大是大非,不要在出售百佳事件中,被不負責任的言論所蒙騙。

 職工盟李卓人一直咬著李嘉誠先生不放,上一次利用葵涌貨櫃碼頭的工潮,採用文革式鬥爭的方法,佔領了中環長江中心,用紙紮公仔作為道具公審李嘉誠先生,發洩仇富恨商的歇斯底里情緒,挑動階級鬥爭。這一次,李嘉誠先生出售百佳超級市場,李卓人立即好像鯊魚嗅到鮮血一樣,組織屈臣氏和百佳員工的「階級鬥爭」,矛頭對準李嘉誠。李卓人說:「若百佳賣盤,未能確保新僱主承認員工累計的年資,會影響以年資計的遣散費,結果或會引發工潮和勞資糾紛。」他殺氣騰騰煽動員工,「殺到埋身,不再沉默」。

李卓人再玩仇富恨商手段

 李卓人表現出敵視工商界的鬥爭招式,說「李嘉誠投資百佳不是恩賜,只是為了賺錢」,認為「和黃現已壟斷香港多方面生意,若本港有更多選擇、減少壟斷是好事」。李卓人已經磨刀霍霍,準備要發動一場所謂集體談判權的更大鬥爭。

 在葵涌貨櫃碼頭的工潮中,李卓人公然說:「香港被本地人戲稱『李家城』……走在街頭,無論是百佳超市、豐澤電器、屈臣氏連鎖店,或是香港最大的網絡運營商電訊盈科,都是李家旗下產業,更不要說無處不在的地產霸權。」罷工期間,已有針對百佳超市的小規模攻擊,可以說,這一次李卓人煽動屈臣氏百佳工潮,是貨櫃碼頭工潮的續集,其目標就是要形成一次集體談判,最後演變成資方是否出售百佳,要先得到職工盟所操控的工會同意,野心不可謂不小。

 香港從來是一個資金出入自由的自由港,世界各國的商家都可以在香港投資,他們投資的企業可以自由轉賣,政府不會限制,工會也不可以限制。李卓人企圖利用所謂「僱主身份」的轉換,製造勞資糾紛,發動階級鬥爭,包藏禍心。他的赤裸裸表演,讓各界人士進一步看清楚,反對派最近以來的鬥爭策略和政治野心,看清誰在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破壞香港的投資氣氛,破壞有利於香港發展的核心價值。

破壞香港投資環境

 李卓人一個人並沒有多大能量,他的能量來自反對派的組織,是反對派傳媒、政黨、職工盟、教會、學聯互相綑綁在一起行動,互相呼應。他們攻擊工商界是一種手段,目的就是要改變香港的政治制度和經濟制度,他們掛在口頭上的一連串口號:「官商勾結」、「打倒地產霸權」、「取消功能團體」、「取消比例代表制」、「本地立憲」、「按照國際標準普選行政長官」,一環扣著一環,講到底,就是利用勞資糾紛煽動工潮,最後的目標還是要奪取政權。

 如果讓這樣的政治陰謀得逞,香港將不再是香港,工商界和專業人士在政策制訂過程中,將不再有發言權。李卓人、職工盟和反對派把仇富仇商路線推行到底,趕走所有香港投資,讓香港變為第二個希臘、塞浦路斯。近年來,香港的投資環境的確在惡化中,特區政府的行政主導正在削弱中,這完全是李卓人等反對派衝擊的必然結果,是挑戰基本法的必然結果,是衝擊「一國兩制」及香港現行政治制度的必然結果。

 目前反對派正在全力組織「佔領中環」,無論是5月1日遊行和7月1日遊行,都強調以工人和學生為主,並且利用這些遊行招聚「佔中」人馬,然後進行「起義」,要癱瘓香港,要改變基本法規定的香港政制。

終極目標是策動港版「顏色革命」

 從國民教育事件起,反對派發動學生佔領政府總部;到貨櫃碼頭工潮,反對派把鬥爭的場地從葵涌轉移到中環,目標都很明確,就是仿效「阿拉伯之春」和東歐「顏色革命」,佔領和包圍城市最核心的地區,威脅政府改變憲制,改變法律,改變執政者。為了煽動群眾,他們用盡各種挑撥離間的手段,用盡製造族群互相仇恨的辦法,用盡惡毒的語言,醜化和咒罵香港商人、官員,摧毀他們的形象,破壞政府管治威信,千方百計讓基層市民和激進青年情緒激動,受其驅使,走上街頭。

 所以,李卓人做不到的壞事,就有《蘋果日報》開路,製造輿論。《蘋果》平均一個月就有一次醜化李嘉誠先生的報道,或者社論。《蘋果》的社論就攻擊李嘉誠先生的財團,指已是「從地產到電訊到物業管理到超市到電器等無所不包的超級企業,左右萬千市民的日常生活,限制了市場的競爭」,口徑和李卓人高度一致。《蘋果》把李嘉誠先生出售百佳和「怡和集團突然在1983年3月宣佈把公司註冊由香港遷往百慕達」相提並論,無非是在港人之間散播衝擊股市的暗示,為下一步狙擊李嘉誠先生的企業王國作輿論準備。事實證明,李卓人和《蘋果》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破壞者,是香港和諧團結的破壞者,也是香港一貫成功的自由港制度和法治制度的顛覆者。百佳超市的員工和廣大港人,應該分清大是大非,不要在出售百佳事件中,被不負責任的言論所蒙騙。

相關新聞
李卓人在百佳事件中搞事居心何在? (2013-07-23)
盼中聯辦議員續溝通 曾鈺成:助落實普選 (2013-07-23)
拉布癱議會 剪布獲力撐 (2013-07-23) (圖)
譚志源:周內晤反對派談普選 (2013-07-23)
「愛港力」批「人力」挑釁致論壇腰斬 (2013-07-23)
廿四味:蘋果日報「歧視艷星」論露出馬腳 (2013-07-23)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讚譽張曉明立會之行 「真普聯」建議違均衡參與原則 (2013-07-22)
建制派反對派支持者 七八成挺依法普選 (2013-07-22)
張國鈞:依法普選 不能「鍾意點就點」 (2013-07-22)
棠哥讚筲箕淘金 阿曾料如期普選 (2013-07-22) (圖)
口角秩序亂 普選論壇腰斬 (2013-07-22)
廿四味:「真普聯」的普選方案違憲違法 (2013-07-22)
來論:張曉明講話點中了「佔中」違法死穴 (2013-07-19)
亂世佳人講政治 梁鳳儀新書發布 (2013-07-19) (圖)
財爺:基建累投3,000億 證「應使得使」 (2013-07-19)
再添喜悅:細B早降臨 徐英偉忙諗名 (2013-07-19) (圖)
廿四味:長毛不付堂費 該破產還是不破產? (2013-07-19)
政經人語:特首晤反對派 勿過度解讀 (2013-07-18)
CY:與財爺理念一致 曾俊華歡迎鞭策 (2013-07-18) (圖)
被指七一報細數 黎棟國批荒謬 (2013-07-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