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志源:周內晤反對派談普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晚在一公開活動後透露,他和副局長劉江華周內將約見反對派中人,聽取他們對特首普選的意見,希望通過非正式的溝通,互相了解,有助未來政府的正式諮詢。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提到,倘要預留時間讓提名委員會運作,立法會最遲要於2016年初通過政改草案,估計當局最遲要於明年中之前向立法會提交草案,但當局倘於明年才提出具體方案,時間雖足夠,但就不見得充裕,倘屆時要一併處理2016年立法會選舉辦法,時間就會更為緊迫。

 譚志源昨日指出,儘管政府仍未正式開展政改諮詢,但當局近月已開始和社會各界包括反對派的非正式接觸,如特首梁振英已於下月1日邀約學者及對普選有不同意見者飯敘,希望通過有關安排,讓特首聆聽他們的意見,找出大家是否有共同基礎與看法,及一些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向,此舉有助凝聚共識。

 他強調,下月1日的晚宴並不是第一次,相信特首會陸續和不同人士非正式溝通,自己和劉江華在未來一周也會分別與反對派人士、政團等會面,持開放態度聆聽他們對政改的意見,倘「鋪排得好」,將有助政府展開正式的諮詢。

重申普選須依法辦事

 譚志源又重申,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最主要的是依法辦事,而在《基本法》內已規定特首普選須經提名委員會經民主程序產生候選人,再經一人一票選出及中央實質任命:「我相信透過有競爭的選舉,候選人的能力和各方面,選民和中央任命時都會作出他們應有的判斷。」

相關新聞
李卓人在百佳事件中搞事居心何在? (2013-07-23)
盼中聯辦議員續溝通 曾鈺成:助落實普選 (2013-07-23)
拉布癱議會 剪布獲力撐 (2013-07-23) (圖)
譚志源:周內晤反對派談普選 (2013-07-23)
「愛港力」批「人力」挑釁致論壇腰斬 (2013-07-23)
廿四味:蘋果日報「歧視艷星」論露出馬腳 (2013-07-23)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讚譽張曉明立會之行 「真普聯」建議違均衡參與原則 (2013-07-22)
建制派反對派支持者 七八成挺依法普選 (2013-07-22)
張國鈞:依法普選 不能「鍾意點就點」 (2013-07-22)
棠哥讚筲箕淘金 阿曾料如期普選 (2013-07-22) (圖)
口角秩序亂 普選論壇腰斬 (2013-07-22)
廿四味:「真普聯」的普選方案違憲違法 (2013-07-22)
來論:張曉明講話點中了「佔中」違法死穴 (2013-07-19)
亂世佳人講政治 梁鳳儀新書發布 (2013-07-19) (圖)
財爺:基建累投3,000億 證「應使得使」 (2013-07-19)
再添喜悅:細B早降臨 徐英偉忙諗名 (2013-07-19) (圖)
廿四味:長毛不付堂費 該破產還是不破產? (2013-07-19)
政經人語:特首晤反對派 勿過度解讀 (2013-07-18)
CY:與財爺理念一致 曾俊華歡迎鞭策 (2013-07-18) (圖)
被指七一報細數 黎棟國批荒謬 (2013-07-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