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pple TV好睇唔好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蘋果公司早在2007年已開始推出自家電視機頂盒Apple TV。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蘋果公司作為國際領先科技產業,早在2007年已開始推出自家電視機頂盒Apple TV,在去年亦已升級至第3代設備,市場反應「受落」,促使其他廠商亦試圖開發自家電視平台。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早前發表報告指,去年Apple TV佔美國流媒體視頻機頂盒市場份額達56%,以倍數拋離佔21%份額、位列第二的Roku。

用家受落AirPlay功能

 市場認為,蘋果的Apple TV受歡迎是藉其品牌效應及設計方面,簡化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將資料投射至電視的流程。Apple TV透過AirPlay功能,讓用家無線串流裝置上的內容至電視上,Frost & Sullivan在報告中指,Apple TV提供的媒體內容狹窄,其真正吸引的地方,僅歸功於AirPlay功能,而非蘋果提供的電視媒體內容。

 蘋果不是沒有在Apple TV的媒體內容上下功夫。近期有指下一代Apple TV的服務或加入廣告過濾技術,為用家自動刪去惱人的電視廣告,提高播放內容品質。蘋果擬向有關服務使用者收取費用,並會補償電視公司所受的廣告收入損失。

 消息一出,便即時被用家譽為「後喬布斯時代」最振奮人心的舉動,但蘋果公司此舉亦近乎理所當然地被廣告商以至電視公司排斥,認為廣告收入受制於蘋果公司,或進一步加劇其壟斷市場局面。

 雖業內人士對蘋果公司的新舉動毀譽參半,但Apple TV在美國市場獨大的地位恐怕較難動搖,市場對手谷歌有意在電視平台上分一杯羹,惟旗下Google TV打入電視機頂盒的進展一直未如理想,亦不被市場人士看好。

Google TV進展不理想

 Frost & Sullivan表示,估計Google TV至今的總裝機量不足100萬台,推出至今沒有取得太大的商業成就。

相關新聞
阿里巴巴盒子變盈利魔盒? (2013-07-24) (圖)
Apple TV好睇唔好食? (2013-07-24) (圖)
美聯觀點:中國利率市場化啟示 (2013-07-24)
職場心戰室:港男為兩餐 放假仍工作 (2013-07-24)
財技解碼:百佳作價估算過高 (2013-07-24)
新中國郵品 買賣收藏易入門 (2013-07-17) (圖)
錯體郵票矜貴 罕見郵戳難求 (2013-07-17) (圖)
實寄封反映歷史 真正值得收藏 (2013-07-17) (圖)
Profile: (2013-07-17)
郵票投資黃金規則 (2013-07-17)
美聯觀點:開放資本賬和退市 (2013-07-17)
財技解碼:網龍分拆變賣產 耐人尋味 (2013-07-17)
打工仔搵兩餐 求穩定 寧減薪 (2013-07-10) (圖)
「轉工王」持30積金戶口 (2013-07-10) (圖)
美聯觀點:後市還看聯儲局 (2013-07-10)
職場心戰室:科技平衡工作生活? (2013-07-10)
財技解碼:內房或促銷解「錢荒」 (2013-07-10)
千金難買僱員心 (2013-07-03) (圖)
特稿:港鐵活用赫茲堡理論 (2013-07-03) (圖)
專家教路 面試攻略 (2013-07-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