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可不知的手機使用禮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明曄) 手機不但隨處可見,而且更成為了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而隨著手機普及化,亦都衍生出手機的使用禮儀。各位機不離身的朋友要注意了,電話和短信往往會轉移人們的注意力 ,千萬不要貪一時不留神,做出了失禮的行為啊。

 有見及此,於1988年開始提供專業禮儀知識與培訓的機構,華盛頓禮儀學校校長Pamela Eyring,就分享出以下不可不知的手機禮儀小知識。

 Tip 1 小心音量:Pamela Eyring指良好的手機禮儀和普通的禮貌相似,但原來很多人打電話時,都不知道自己的音量是面對面對話的三倍,所以要切記不要對著電話大吼大叫,得注意音量。

 Tip 2 尊重朋友:Pamela又話,沒人願意被迫聽別人打電話,或是與人共同進餐時,對方與他人發短信。所以尊重你身邊的人,在就座前將手機調為靜音,並放好。

 Tip 3 注重場合:不要在劇院、教堂、圖書館、歌舞表演和葬禮等場合打電話,這一些禮儀相信不少人都識。所以校長另外提醒大家,也不要在開車時發短信,因為沒有什麼短信會比安全更重要。

相關新聞
投資紙幣 有利可圖 (2013-07-31) (圖)
靚號碼「港紙」最保值 (2013-07-31) (圖)
新手入門:量少未必矜貴 買鈔不可跟風 (2013-07-31) (圖)
美聯觀點:A股質變 估值低非必漲 (2013-07-31)
美聯觀點:地方債大審查 助釋疑慮 (2013-07-31)
不可不知的手機使用禮儀 (2013-07-31)
阿里巴巴盒子變盈利魔盒? (2013-07-24) (圖)
Apple TV好睇唔好食? (2013-07-24) (圖)
美聯觀點:中國利率市場化啟示 (2013-07-24)
職場心戰室:港男為兩餐 放假仍工作 (2013-07-24)
財技解碼:百佳作價估算過高 (2013-07-24)
新中國郵品 買賣收藏易入門 (2013-07-17) (圖)
錯體郵票矜貴 罕見郵戳難求 (2013-07-17) (圖)
實寄封反映歷史 真正值得收藏 (2013-07-17) (圖)
Profile: (2013-07-17)
郵票投資黃金規則 (2013-07-17)
美聯觀點:開放資本賬和退市 (2013-07-17)
財技解碼:網龍分拆變賣產 耐人尋味 (2013-07-17)
打工仔搵兩餐 求穩定 寧減薪 (2013-07-10) (圖)
「轉工王」持30積金戶口 (2013-07-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