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尤特掠港:今年首掛八號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風雨倉皇。莫雪芝 攝

——樹倒棚搖 天線墜街 數百航班延誤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錦燕、王維寶)今年以來最強颱風「尤特」襲港,由於中心風力達每小時175公里,更會進一步增強,直逼「超強颱風」級數。在「尤特」迫近期間,港海空交通大受影響,數百航班延誤或取消,來往香港至珠三角地區及澳門的部分渡輪服務暫停,有本地離島線的尾班船更提早開出,港口領航服務及各貨櫃碼頭的貨櫃交收亦暫停。全港多處地方出現塌樹、棚架搖晃及大型衛星天線被吹倒墜街等險象。今日凌晨1時40分,天文台掛起八號風球,是香港今年首個「八號波」。有飲食業人士坦言,今日改掛八號風球,會有部分酒席訂位取消,生意勢大受影響。

 強颱風「尤特」昨日闖入本港400公里範圍,昨日繼續懸掛三號強風信號,截至晚上10時,「尤特」集結在本港西南偏南320公里範圍內,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橫過南海北部,向西北方向移動。香港昨日下午開始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捲起大浪,有市民沒有帶傘只好在風雨中奔跑,有長髮美女被狂風吹至秀髮凌亂。

海運多取消 貨櫃停交收

 颱風造成本港多處地方損壞。淺水灣道和海灘道交界有大樹倒塌,觀塘物華街一幢大廈的外牆棚架亦被吹到搖搖欲墜。九龍城南角道一個懷疑安在大廈天台的大型衛星天線被吹倒墜街,擊中一支街燈,幸意外中沒有人受傷。

 受到颱風影響,本港昨日部分海空交通停航。機場管理局表示,截至昨晚10時,抵港航班共有18班取消,140班延誤;而離港航班則有16班取消,201班延誤,機管局呼籲旅客出發前,應致電航空公司查詢及瀏覽網頁。至於海路方面,珠江客運宣布,包括由中山、珠海、順德、番禺等珠三角地區來港的所有航班,昨日傍晚6時起暫停;由香港開往這些地方的所有航班亦於昨晚8時起暫停,今日下午會逐步恢復。香港領港會已暫停所有港口領航服務,各貨櫃碼頭亦已停止貨櫃交收。

 天文台於今日凌晨1時40分掛起八號風球。

餐飲業叫苦 宴席憂退訂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天文台懸掛八號風球,會對本港餐飲業生意造成打擊,大多數的食肆都會選擇在八號風球時暫停營業,故生意必定會受到影響。新光集團常務董事總經理胡珠則表示,旗下分店在打風期間將會繼續營運,但生意一定會受影響,因天氣不佳,或會令部分酒席被取消或延期,雖然有部分市民在打風期間會選擇出外用餐,令酒樓的客量上升,但仍不足以抵消消費額較高的酒席生意。

 「尤特」的外圍雨帶已開始影響廣東沿岸海域,天文台預料,本港天氣將會持續轉壞,有狂風驟雨,海面有大浪,直至本周四後,風勢逐漸緩和。

相關新聞
尤特掠港:今年首掛八號波 (圖)
颱風「尤特」路徑圖 (圖)
話你知:尤特直逼「超強颱風」 (圖)
密雲阻賞「七夕」星雨 (圖)
颱風三級制
調查:75%人挺特首 促交「爆粗」報告恰當 (圖)
暴力文化源自立會 劉達強:教壞下一代
事件需向公眾交代 教聯:特首關注是好事
示威者罵警釀危機 周一嶽感傷心
郭文緯責反對派 輿論抹黑無辜公僕 (圖)
《蘋果》屈梁志祥 新社聯發聲明譴責 (圖)
圍城襲擊案拘7人 警:果斷行動無「縱惡」
周融斥「佔中」邪道 挾港人逼中央 憂陷無政府狀態 (圖)
小特寫:唇槍舌劍論警鐘與核爆
何濼生:刊廣告防「破窗效應」 (圖)
民建聯加國反「佔中」 (圖)
戴耀廷「魔爪」伸向中大新生營 (圖)
余若薇:公民提名非底線
「起你底」App侵私隱 公署叫停 (圖)
40%程式無聲明 有洩密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