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力文化源自立會 劉達強:教壞下一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就「爆粗老師」林慧思以粗口辱罵警員事件餘波未了,反對派試圖轉移視線,攻擊當日出席「撐警執法」集會的、正退休前休假的警司劉達強違反了《警察通例》。劉達強近日在接受周刊訪問時坦言,警察多年來一直忍辱負重地工作,但換來粗口和暴力對待,又批評目前社會的暴力文化源自立法會:「為何有暴力?因為立法會裡面都有,下一代被教壞了。」

「再不行出來,對警隊太不公平」

 劉達強在最新一期《東周刊》刊出的訪問中,被問及當日出席撐警集會而被攻擊「違反《警察通例》」時反駁道,政府就此已有定調,明眼人、有智慧的人都知道誰是誰非:「(我)上台前已問清楚集會口號,作為一位爸爸,為何不可參與?警隊嚴正執法有何問題?……若警察繼續受壓迫,便應該仗義執言」。

 他透露,自己當日旺角集會發言前,在台下等候了80分鐘,全程被人用中指「問候」,「旺角的同僚被人用粗口鬧,今天是旺角,明天可能是其他區,再不行出來,對警隊太不公平」。當日集會有不少休班或退休警員出席,就是因為「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劉達強說,警隊長期忍辱負重地工作,但部分市民卻以語言或肢體暴力相待:「為甚麼執法要被人問候阿媽?如果全部市民都反對警察,試問他們如何執法?……第一次忍你,第二次忍你,第三次忍唔忍到我唔知,亦唔知可以忍到幾時……假如暴力情況惡化,警方的行動應該升級。」

 他又形容,暴力是「文化上的反智」:「為何有暴力?因為立法會裡面都有,下一代被教壞了。警隊無人撐,都係咁做洁F執法者不是政治動物,不應該被標籤。」

相關新聞
尤特掠港:今年首掛八號波 (圖)
颱風「尤特」路徑圖 (圖)
話你知:尤特直逼「超強颱風」 (圖)
密雲阻賞「七夕」星雨 (圖)
颱風三級制
調查:75%人挺特首 促交「爆粗」報告恰當 (圖)
暴力文化源自立會 劉達強:教壞下一代
事件需向公眾交代 教聯:特首關注是好事
示威者罵警釀危機 周一嶽感傷心
郭文緯責反對派 輿論抹黑無辜公僕 (圖)
《蘋果》屈梁志祥 新社聯發聲明譴責 (圖)
圍城襲擊案拘7人 警:果斷行動無「縱惡」
周融斥「佔中」邪道 挾港人逼中央 憂陷無政府狀態 (圖)
小特寫:唇槍舌劍論警鐘與核爆
何濼生:刊廣告防「破窗效應」 (圖)
民建聯加國反「佔中」 (圖)
戴耀廷「魔爪」伸向中大新生營 (圖)
余若薇:公民提名非底線
「起你底」App侵私隱 公署叫停 (圖)
40%程式無聲明 有洩密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