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城襲擊案拘7人 警:果斷行動無「縱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首梁振英於日前到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出席地區論壇時,場外一度出現混亂,報稱其成員被打的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成員聲稱執勤警員「縱惡行兇,標準不一」,警方發言人昨日強調,有關言論與事實不符,指警方非常重視該等襲擊案件,並已適時採取果斷行動,至今共拘捕7人,並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

 就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外集會一名人士聲稱被襲擊事件,繼當日拘捕4名涉案人士外,警方昨日再拘捕多3名男子,令涉及事件的被捕人數增至7人。昨日被捕的3人分別為19歲、22歲和24歲,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獲准保釋,並於本月下旬到警署報到。同時,警方正通緝1名年約20歲至25歲的涉事男子,身高約1.75米,事發時身穿黑色短袖衫,啡色牛仔褲及白色鞋。

兩警員執行職務時受傷

 警方昨日發表聲明指,當日下午在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外舉行的公眾集會有500人出席,其間,警方接獲多宗突發事件報告,包括襲擊他人、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有人意外受傷等,警務人員並已按當時情況採取果斷的相應行動,並公平公正地處理該等事件,有兩名警務人員更在執行職務時受傷。

 聲明又指,大部分集會人士均守法及有秩序地表達意見,只有少數人士發生爭執而涉嫌使用暴力襲擊他人,警方並對這少數人作出不負責任及破壞法紀行為表示遺憾,並已適時採取果斷行動,至今共拘捕7人,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遊行及示威活動,並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及公眾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故絕不會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絕不會視若無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相關新聞
尤特掠港:今年首掛八號波 (圖)
颱風「尤特」路徑圖 (圖)
話你知:尤特直逼「超強颱風」 (圖)
密雲阻賞「七夕」星雨 (圖)
颱風三級制
調查:75%人挺特首 促交「爆粗」報告恰當 (圖)
暴力文化源自立會 劉達強:教壞下一代
事件需向公眾交代 教聯:特首關注是好事
示威者罵警釀危機 周一嶽感傷心
郭文緯責反對派 輿論抹黑無辜公僕 (圖)
《蘋果》屈梁志祥 新社聯發聲明譴責 (圖)
圍城襲擊案拘7人 警:果斷行動無「縱惡」
周融斥「佔中」邪道 挾港人逼中央 憂陷無政府狀態 (圖)
小特寫:唇槍舌劍論警鐘與核爆
何濼生:刊廣告防「破窗效應」 (圖)
民建聯加國反「佔中」 (圖)
戴耀廷「魔爪」伸向中大新生營 (圖)
余若薇:公民提名非底線
「起你底」App侵私隱 公署叫停 (圖)
40%程式無聲明 有洩密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