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濼生:刊廣告防「破窗效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幫港出聲」發起人何濼生。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幫港出聲」昨日在全港11份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引用「破窗理論」反對「佔領中環」,並呼籲「不想失去家」的港人發聲。「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何濼生昨晚強調,「幫港出聲」堅決反對帶有威嚇意味的「佔領中環」,強調「佔中」會衍生「破窗效應」,令人誤以為只要涉及「公義」,就可以任意違法損害他人權益。

 身為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的何濼生昨晚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幫港出聲」昨日在各大報章刊登的「反佔中」全版廣告,採用了比擬手法,表明「佔中」會衍生「破窗效應」(編註:犯罪學理論,指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傚,甚至變本加厲),只會令市民誤以為只要涉及「公義」,就可以任意違法損害他人權益,「假使『佔領中環』不影響他人,威力亦自然會變細。正如我贊同低門檻、無篩選的政改方案,亦不等同我會支持『佔領中環』,它始終是損害他人權益的運動」。

陳健民:最壞情況是自首

 不過,「佔中」發起人之一、中文大學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陳健民在同一節目上稱,「幫港出聲」的廣告以「暴力形象」描繪「佔領中環」,「有抹黑成分」,又稱中央政府最終倘給予港人「假普選」,大家卻開始「指鹿為馬、是非不分」,硬指為「真普選」,這才是「破窗效應」,令香港大環境「走下坡」,「大家話『佔中』有可能不和平,我都明白,但『無可能和平』我不明白。我們有好多措施確保『佔中』非暴力。最壞情況就是我們帶領市民自首,結束活動」。

 另外,「幫港出聲」另一發起人周融指出,「幫港出聲」40名成員每人捐出5,000元至10萬元,至今已經有100多萬元經費,預料只夠行動運作一、兩個月,而行動發起至今,到昨晨為止,他們在社交網站facebook已得到4,500個「讚」,又指建制陣營活動向來在互聯網上不獲重視,加上他們忠告網民不支持行動不要隨便「讚」,故是次得到4,500個「讚」是個奇蹟。

相關新聞
尤特掠港:今年首掛八號波 (圖)
颱風「尤特」路徑圖 (圖)
話你知:尤特直逼「超強颱風」 (圖)
密雲阻賞「七夕」星雨 (圖)
颱風三級制
調查:75%人挺特首 促交「爆粗」報告恰當 (圖)
暴力文化源自立會 劉達強:教壞下一代
事件需向公眾交代 教聯:特首關注是好事
示威者罵警釀危機 周一嶽感傷心
郭文緯責反對派 輿論抹黑無辜公僕 (圖)
《蘋果》屈梁志祥 新社聯發聲明譴責 (圖)
圍城襲擊案拘7人 警:果斷行動無「縱惡」
周融斥「佔中」邪道 挾港人逼中央 憂陷無政府狀態 (圖)
小特寫:唇槍舌劍論警鐘與核爆
何濼生:刊廣告防「破窗效應」 (圖)
民建聯加國反「佔中」 (圖)
戴耀廷「魔爪」伸向中大新生營 (圖)
余若薇:公民提名非底線
「起你底」App侵私隱 公署叫停 (圖)
40%程式無聲明 有洩密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