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融斥「佔中」邪道 挾港人逼中央 憂陷無政府狀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右)昨日在電台節目上當面質問「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在一電台節目上當面質問「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即使「佔中」主事者「意願良好」,但「佔中」鼓吹違法,是「邪道」,是以港人作人質威脅中央政府,更擔心行動會令香港受到莫大損失,包括樓價暴跌兩成,甚至進入無政府狀態,故「幫港出聲」要阻止「佔中」的「核輻射」,避免「佔中」的第二、三、四波行動發生。不少市民亦批評反對派是試圖借「佔中」搞垮香港。

 周融和戴耀廷昨日同場接受電台訪問。周融坦言:「戴耀廷先生,到今日為止、到這一刻都是一個正人君子。但『佔中』行動所可以帶出來給香港的禍害是邪。你不可以告訴我:你令到別人犯法,叫人去犯法,犯法之後會令到很多香港人受到很大的損失是『正當』的做法。無論你的行為多尊貴高貴也好,到最尾的結果都是一個邪道的東西。」

大多數民意反「佔中」

 他又批評:「香港人最不想的是:我們做了人質。其實我們現在變成了『佔中』行動的人質,你現在威嚇北京(中央政府):如果你不聽我講我便傷害人質。其實香港人有多少個人舉手願意做你的人質呢?沒有。」

 戴耀廷被問到多個民意調查結果都顯示反對「佔中」的巿民遠比支持的多,是否應該「少數服從多數」時就聲稱,「佔中」不只是「公民抗命」,在推展過程中還有「民主商討」、「公民授權」、爭取普選等元素,未來會繼續透過推展「佔中」去建構「民主文化」。他說:「『公民抗命』從來在任何社會都是少數,如果訴求得到社會大多數人支持,根本就不需要『公民抗命』,不可以用民意比率去看(『佔中』)的。」

一波接一波打殘香港

 他又聲言「佔中」會一直堅持非暴力精神,正為參加者籌劃非暴力訓練,包括找心理學家提供情緒管理訓練:「如果真係出現兩班人對峙,(『佔中』者)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你要扑就扑;如果要出現暴力,要出現流血,流的只是我們的血,不是流別人的血。」

 周融反駁說,「佔領中環」會搗亂香港,引致動亂,連累香港受到莫大損失,「幫港出聲」的行動目標,正正是要令香港大部分人站出來表明不會參與「佔中」的第二、三、四波行動,令有意參加「佔中」的人覺得「佔中」只是姿態上的自殘,思考是否仍然要作無謂的犧牲,從而避免「佔中」第二波的發生,否則樓價將暴跌兩成、打工仔人工減半成,令香港經濟損失巨大。

的士司機憂「無飯食」

 在昨晚一電台「烽煙」節目上,多名市民批評反對派是在以「和平佔中」欺騙港人,事實是試圖搞垮香港。姚先生質疑說:「香港有好多沉默大眾都無出聲。『佔中』是否代表700萬港人?只是代表一小撮人,那有甚麼理由要『佔中』?點解要搞埋礸L謂洁H環球經濟轉差,你唔搞好經濟,反而搞垮香港,那又是否為了香港利益呢?正如特首落區都可以和平,何解會有暴力,香港的示威幾時會和平?」

 黃先生直言:「你覺得星期日天晴h有無和平?他們口講和平,最終都可以令人有損失!」的士司機林先生則說:「與親人經過過抗日及內戰,正所謂『寧做太平犬,莫做亂世人』。我們只是低下階層,好擔心無飯食。我不反對他塞山頂、塞柴灣教堂。」李先生不滿傳媒和政黨:「好多傳媒及政黨講『核心價值』,但卻挑撥離間、挑起戰火,將所有問題政治化。香港要政治化定要生活好?」

相關新聞
尤特掠港:今年首掛八號波 (圖)
颱風「尤特」路徑圖 (圖)
話你知:尤特直逼「超強颱風」 (圖)
密雲阻賞「七夕」星雨 (圖)
颱風三級制
調查:75%人挺特首 促交「爆粗」報告恰當 (圖)
暴力文化源自立會 劉達強:教壞下一代
事件需向公眾交代 教聯:特首關注是好事
示威者罵警釀危機 周一嶽感傷心
郭文緯責反對派 輿論抹黑無辜公僕 (圖)
《蘋果》屈梁志祥 新社聯發聲明譴責 (圖)
圍城襲擊案拘7人 警:果斷行動無「縱惡」
周融斥「佔中」邪道 挾港人逼中央 憂陷無政府狀態 (圖)
小特寫:唇槍舌劍論警鐘與核爆
何濼生:刊廣告防「破窗效應」 (圖)
民建聯加國反「佔中」 (圖)
戴耀廷「魔爪」伸向中大新生營 (圖)
余若薇:公民提名非底線
「起你底」App侵私隱 公署叫停 (圖)
40%程式無聲明 有洩密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