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遊揀廉航最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仲威認為香港極具發展廉航潛力。 蔡明曄 攝

 香港人旅遊,多選擇東南亞等短線國家。在旅遊使費上,最大的兩項分別是機票和住宿,然而港人對住宿要求高,所以如果想節省一筆,食好一點,住好一點的話,最重要就是由機票落手。事實上由香港去亞洲主要的城市一般只需5個小時之內,其實坐廉航,也並非大家想像中不可接受。捷星集團昨日在記者會上更指有近七成香港市民在未來12個月,有意乘坐廉航外遊。

機票價錢平半

 根據捷星調查的結果指出,有79%的市民指若果機票可以更低,他們會飛更多。捷星集團的執行董事Alistair Hartey在會上指出,廉航比全服務航空的機票價錢可以平一半。他表示廉航產品比全服務航空的主要區別是單一客艙布局,為了可以乘載更多旅客,因此全機共有180個位,相對活動空間會比較小。另外廉航的另一特徵就是航餐和行李都按需要收費,並且盡量使用二線機場和輔助客運大樓以減低成本。所以廉航只會滿足乘客的基本需求。不過他亦笑指,安全乃航空公司最基本的守則,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乘坐。

香港滲透率低

 捷星香港航空有限公司首席行政總裁劉仲威說,香港暫時尚未有以本港為根據地的廉價航空,且根據統計香港的廉航滲透率僅高於5%,極具增長潛力,所以已於6月份提交有關文件,向相關部門提出開辦以本港為基地的廉價航空。他認為捷星香港是於本港成立的公司,七成董事局成員是香港人,並以香港為總部,當中股東包括信德集團、中國東方航空和澳洲航空集團,而公司已諮詢法律意見,確定申請廉航牌照不會違反基本法。

相關新聞
港人壓力大 九成想出走 (2013-08-21) (圖)
出遊揀廉航最抵 (2013-08-21) (圖)
香港人外遊TOP5目的地 (2013-08-21) (圖)
廉航攻略 (2013-08-21) (圖)
廉航TIPS (2013-08-21) (圖)
提提你:香港快運先搶攻 (2013-08-21) (圖)
美聯觀點:美國能源市場 (2013-08-21)
職場心戰室:工作飯局 (2013-08-21)
財技解碼:光證烏龍盤有否違規? (2013-08-21)
百家觀點:光大「烏龍指」留下的深刻教訓 (2013-08-20) (圖)
本周靜待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 (2013-08-20)
歐洲經濟露曙光 復甦路仍遠 (2013-08-20)
槓桿投資 新手需知 (2013-08-20)
內地股市下半年前景明朗 (2013-08-20)
台灣樓市下半年景氣不再? (2013-08-20)
百家觀點:財金政策傳達 中外招式相似 (2013-08-16) (圖)
「穩增長」見效 結構調整須繼續 (2013-08-16)
手遊市場火爆 卻難突圍而出 (2013-08-16)
四叔捐地若成事 助基層上車 (2013-08-16)
股債資金真的大輪轉? (2013-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