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地興」萬事俱佳衝獎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興努力適應賽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梁啟剛 攝

——賽道 天氣 抽籤 狀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 瀋陽報道)作為香港全運代表團爭牌希望的單車隊,山地越野車代表陳振興將肩負起衝擊本屆全運香港隊首面獎牌的任務。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昨日指出,是次比賽賽道對「山地興」來說比較適合,但大意往往是失望的開始,故特意在賽前「修理」他一頓,希望他不要「大意失荊州」。

 全運會山地越野單車賽將於9月1日於瀋陽體育學院白清寨訓練基地舉行。上屆山東全運會中,「山地興」贏得男子山地越野單車賽銀牌。沈金康指出,「上次全運會陳振興奪銀,故是次再次獲得銀牌,已經心滿意足了,因為是次對手很多。」據沈金康分析,是次山地賽中,包括「山地興」在內共有6位出眾的選手,實力相當不錯。

沈金康:勿大意失荊州

沈金康指出,「是次賽道彎彎曲曲,對陳振興這類技術型車手有利。有人說這賽道是為陳振興而修的,故此我特意於昨日(前日)開會教訓他了一頓,警告他不要為此得意忘形。開心不能夠在賽前,而應該是在賽後的。」

 對於現時訓練情況,沈金康指出,「在這條賽道上,有3個難度賽段,更有一些M字及F字的彎位,都要求車手有一定的技術。經過今天的全速實況訓練後,陳振興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他之後的訓練都會以放鬆為主,以及適應下雨天氣為主。」

 近日瀋陽天氣不好,天陰下雨,這會影響陳振興在比賽的發揮嗎?沈金康回應說:「我不擔心下雨,因為他會準備好應對下雨的技術及心理準備,這反而對陳振興有利,因為他可能更喜歡下雨,香港時常下雨,我們隊員都常在雨中訓練。」

32歲老將不減當年勇

 另外,陳振興在是次賽事起步抽籤中,抽到上上籤;在全國排名前8名不用抽籤下,陳振興抽得第9位起步,可於第2排起步。對此沈金康認為,「這是上上籤,由於第1、第2排發車沒有太大分別,由於比賽賽7圈,故出發對陳振興有利。」

 最後沈金康更形容,現年32歲的陳振興是「老將不減當年勇」;他說,「陳振興愈來愈成熟,已經不用我太『教路』。亞運後,陳振興放鬆了兩年,現在是時候緊張起來了。陳振興是個要求向上、力求登上頂點的人,亦很樂於助人,我希望有一天,他會成為山地單車隊的教練。」

相關新聞
「山地興」萬事俱佳衝獎牌 (2013-08-30) (圖)
陳振興冀盡快把握比賽節奏 (2013-08-30) (圖)
港手球隊出征 分組留力主攻天津 (2013-08-30) (圖)
武術隊抵瀋陽 耿曉靈任開幕旗手 (2013-08-30) (圖)
全運人物:高中生設計開幕 為全運獻金點子 (2013-08-30) (圖)
小記看大賽:MPC爛地迎客 西北風吹走大會車 (2013-08-30) (圖)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2013-08-29) (圖)
四川 楊健/邱波問鼎男雙10米台冠軍 (2013-08-29) (圖)
開幕式慳錢為先 (2013-08-29) (圖)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2013-08-29) (圖)
全運連線 (2013-08-29)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大獎賽總決賽今日賽程 (2013-08-28)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