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運人物:高中生設計開幕 為全運獻金點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鑫(左)在地鐵站幫助乘客購票。 香港文匯報瀋陽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8月31日16時,第十二屆全運會將在瀋陽開幕,社會各界對這一次以「創新.特色.節儉.精彩」為看點的開幕式演出給予高度關注。

 如何兼顧「創新.特色.節儉.精彩」這四元素成為本屆開幕式設計的題中之義。近日,記者通過電話連線,採訪到了本次全運會開幕式的年紀最小設計者——遼寧省遼陽市第四高級中學16歲的羅鑫同學,他的設計被部分採納並將於開幕式當天呈現在全國觀眾面前,而此時的他已是一名十二運的志願者。

 從2011年4月21日到2011年8月12日,羅鑫用了114天創作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的開幕式創意方案,成為全運會開幕式年齡最小的應徵設計者。他還為十二運組委會設計標識並提供「金點子」,也因此他成為遼陽41棒火炬手和十二運志願者。

 羅鑫是偶然從一張報紙中得知徵集十二運方案這個信息的。為了不耽誤功課,羅鑫將平時休息和玩耍的時間都用來設計創作。他從網上搜集了上世紀80年代後所有的奧運會開幕式和歷屆中國承辦運動會的開幕式的視頻、圖片和文字資料。為了讓效果變得更加完美,一個草圖就需要畫六七遍。僅一個點火儀式,羅鑫就構想出多個設計方案,最終將這幾個方案融合成一套最完美的方案。事後,他所設計的草圖裝滿了好幾個盒子。

 而在這個過程中,羅鑫除了要不斷補習專業知識,更要為高昂的設計資金發愁,「為了節約錢,我把平時中午吃飯的8元錢縮減到只吃一份大米飯加一份鹹菜,用省出來的錢複印圖紙,打印材料」。他的熱忱打動了身邊的人,學校老師、學生家長紛紛伸出援手,給他提供資金和專業知識的幫助。

 年紀小小的羅鑫,心裡卻有個很大的夢想:「我現在要更加努力,為實現自己的小夢想而堅持,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中國夢而奮鬥! 」

相關新聞
「山地興」萬事俱佳衝獎牌 (2013-08-30) (圖)
陳振興冀盡快把握比賽節奏 (2013-08-30) (圖)
港手球隊出征 分組留力主攻天津 (2013-08-30) (圖)
武術隊抵瀋陽 耿曉靈任開幕旗手 (2013-08-30) (圖)
全運人物:高中生設計開幕 為全運獻金點子 (2013-08-30) (圖)
小記看大賽:MPC爛地迎客 西北風吹走大會車 (2013-08-30) (圖)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2013-08-29) (圖)
四川 楊健/邱波問鼎男雙10米台冠軍 (2013-08-29) (圖)
開幕式慳錢為先 (2013-08-29) (圖)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2013-08-29) (圖)
全運連線 (2013-08-29)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大獎賽總決賽今日賽程 (2013-08-28)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