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復出再戰全運 轉助隊友開路 阿寶做副手帶新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寶」(右二)率領港隊進行適應性訓練。梁啟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 瀋陽報道)「比起黃金更寶貴」的香港單車「icon」黃金寶,早於5月復出至今已近3個月了;在全運會男子單車公路賽中,「阿寶」將以教練兼隊員身份出戰,究竟他的備戰及近況如何?「阿寶」昨日表示,「由於有一定的底子,加上沈金康教練訓練有方,以自己現時的年紀及能力來看(一切)都可以。」

 黃金寶將於9月11日率領香港男子單車隊出戰公路賽,目前已經在位於遼寧本溪市的比賽賽道訓練了3、4天。對於今次比賽全長189公里的賽道,「阿寶」認為對香港隊來說「不過不失」,「我們實力平均,希望香港隊可以成功爭奪獎牌。此外,我亦希望車隊可以成功交棒。」

 究竟「阿寶」復出再戰,他將在比賽中扮演甚麼角色?他回應說:「我會做輔助角色,我是其他對手的目標,故可吸引對手注意、為隊友開路;當然,最終是否實行這套戰術,仍要由沈教練決定。目前,我努力訓練,做好自己,盡自己的責任。」

高原訓練 嚴於律己

 由復出到現在只有3個月,「阿寶」是如何利用這麼短的時間,由一個普通人變回一名運動員?他說:「多得之前雲南的高原訓練,訓練很辛苦,但仍完成沈教練訓練計劃的95%;其中,更試過有3天踏完200公里訓練後,由於興奮過度而睡不著。教練曾經叫我『阿寶其實可以練少一點』,但是我自己要求高,自覺責任大,加上性格本身就是不達到目標不罷休,所以努力訓練、盡力做好自己的角色。」

 談回今次的全運比賽,「阿寶」好希望車隊可以成功接棒,「大比賽是要來爭成績的,這一道理大家都明白。但現在我希望做副手,只要成功完成屬於我自己的一半責任就可以;另一半責任須由其他隊員去承擔,以繼續保持過往奪牌的勢頭,突破成功,這將會對香港單車隊發展有好幫助。因為我是過渡的,總會有一天退下來。」

 至於對手方面,「阿寶」認為山東車隊威脅最大,而且有20位具實力車手同場競爭,相信比賽激烈;不過他相信:「只要戰術得宜,加上我們每個車手都各有所長,只要在比賽中,做到釋放自己,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了。」

相關新聞
復出再戰全運 轉助隊友開路 阿寶做副手帶新人 (2013-08-31) (圖)
全運會今開幕 規模壓縮精彩依舊 (2013-08-31) (圖)
曾德成探班 李慧詩創最快圈速 (2013-08-31) (圖)
黃金寶身兼教練 白了少年頭 (2013-08-31) (圖)
小記看大賽:單車訓練地毗鄰4A景區 盼讀者為港隊加油 (2013-08-31) (圖)
「山地興」萬事俱佳衝獎牌 (2013-08-30) (圖)
陳振興冀盡快把握比賽節奏 (2013-08-30) (圖)
港手球隊出征 分組留力主攻天津 (2013-08-30) (圖)
武術隊抵瀋陽 耿曉靈任開幕旗手 (2013-08-30) (圖)
全運人物:高中生設計開幕 為全運獻金點子 (2013-08-30) (圖)
小記看大賽:MPC爛地迎客 西北風吹走大會車 (2013-08-30) (圖)
全運會開幕式開篇節目曝光 (2013-08-29) (圖)
四川 楊健/邱波問鼎男雙10米台冠軍 (2013-08-29) (圖)
開幕式慳錢為先 (2013-08-29) (圖)
全運賽場 重見老友記 (2013-08-29) (圖)
全運連線 (2013-08-29)
面對壓力 內鬥 新規則 倫奧冠軍全運迎考驗 (2013-08-28) (圖)
田管中心將舉行 反禁藥考試 (2013-08-28) (圖)
陳若琳 何沖兄弟 遭滑鐵盧 (2013-08-28) (圖)
郎平:拋開壓力 爭取勝利 (2013-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