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靠自己成為有錢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余似心

 內地朋友告訴我美國貴族高中教學生的其中一課是:如何靠自己成為有錢人。

 學校為所有學生每人建立了一個虛擬戶口,每人都獲得一定數額的校內虛擬貨幣做啟動資金。然後任由學生自由發揮,去利用這筆錢創造出更多的財富。每個月底,學校計算過各人的個人資產後,會公佈財富排行榜,名列前十名的稱為巨富;倒數十名被列為窮光蛋。

 通常開始時都有不少學生感到無從著手,害怕投資失利者只把錢存到虛擬銀行去,覺得穩穩當當地拿利息,就不怕有失。不過,在別人努力賺錢之時,這些保守學生,便很容易跌入窮人之列。因為這些學生都是大富人家的富二代,家人有豐富而成功的營商經驗可給予意見。這些學生的家庭就是慣於以錢賺錢,只看誰做得更出色,而且不少人在「投資」失利後,都能處變不驚,很快便東山再起。

 在這樣的學習氣氛下,學生們都有著同一目標:賺錢!大家都會努力鑽研生財之道,話題也離不開股票、經商之道,沒經驗的在這環境下也潛移默化,學會賺錢的竅門。

 學校也會鼓勵學生:「想成為真正的富翁,不能只把錢拿去炒股押別人的成敗,應該有自己實在的物品投資。」

 有點子的學生會在校內成立公司,以年輕客戶為對象,有些更會把公司在校園「上市」,成為大「富翁」。

 這樣的教育磨練了富二代的意志,使他們不單靠家人而成功,同樣有能力憑藉自己的能力取得成功,甚至建立自己的事業。

 人們常說:「富不過三代」,所以很多富甲天下的有錢人,留給後代的並非大筆錢財,而是賺錢的知識。因為財富並不會理所當然地延續,金錢的世界充滿變數,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就要懂得居安思危,有駕馭金錢的實力。這是名校的教育目標。

相關新聞
尋找被遺忘的抗戰紀念碑 (圖)
紀念碑,遊走在歷史的輪迴中 (圖)
革新進取還是食古不化? (圖)
孤獨星球最佳創意博主 25座城市25個人 記錄世界年輕一代 (圖)
書介:香港短篇小說選2004-2005 (圖)
書介:急症室的福爾摩斯 (圖)
書介:繁花 (圖)
書介: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圖)
書介:紙之月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房價與親情 (圖)
琴台客聚:有錢人家吃月餅
翠袖乾坤:靠自己成為有錢人
跳出框框:大閘蟹回歸
生活語絲:平溪放天燈
思旋天地:「撞鬼」
網人網事:跟聰明人一起躁起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