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屯增開33班 「消化」跨境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學概覽2013》雖顯示本學年北區小一班數縮減3班,但其實教育局已透過加派及「返回機制」處理學額不足問題。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同於昨日出版的《小學概覽2013》,亦載列了2013/14學年各區校網的核准班額與2012/13學年班數對比。其中北區的上水80校網小一較去年擴展5班,但同時粉嶺81校網卻減少8班,全區小一班數縮減3班;不過教育局已在早前統一派位落實增加每班派位人數,及推出「返回機制」供跨區學生回流,暫時處理學額不足問題。至於其他有取錄跨境生的地區,則有大幅擴班跡象,如元朗及屯門共獲批開辦349班小一,較去年大增33班。

北區少3班 加派「返回」紓困

 《概覽》提供全港小學資料現況,以供明年升小學生的家長參考。過去一年在跨境生大增的衝擊下,多個邊境地區小一開班情況都有增減。其中上水今年開59班小一比去年多5班,但粉嶺則縮減8班至44班,連同沙頭角與去年一樣開4班,北區在統一派位前全區共獲批開107班小一,比2012年少3班,但後來教育局的加派措施,以及「返回機制」下鳳溪一小附小額外多開2班等,暫時處理區內學額供求。

 其他鄰近邊境、有取錄跨境生地區方面,元朗區的3個校網共獲批開辦199班小一,較2012年的大增17班,另屯門區也獲批擴16班之多,共開150班小一;而大埔共開80班小一,與去年一樣。

相關新聞
明年小一生增5,000 「自行分配」爭崩頭 (圖)
元屯增開33班 「消化」跨境生 (圖)
收跨境生8校網小一學額 (圖)
GCSE/IGCSE放榜 3英基狀元奪11A* (圖)
黃天賜《新聞已死?》析媒體挑戰 (圖)
教學有方:低頭玩手機 陷阱知多少
免試北上升大 港生「上榜」增24% (圖)
2浸大學者膺「亞洲新星」 (圖)
CEO母校排行榜 理大列百強 (圖)
2013年500強行政總裁母校排名榜(部分) (圖)
劍橋札記:離港赴英 求學康橋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學 開拓視野
消費權益:商品新例出爐 廣告誇效有罪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橫跨「香港」「衛生」 宜多角度思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