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EO母校排行榜 理大列百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清華大學於「環球行政總裁母校排行榜」中排名13位。(下圖)香港理工大學更是全港唯一打入「環球行政總裁母校排行榜」百強的大學。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美國《財富》雜誌每年均會以全球公司的營業額,評選全球最大500家公司,選出《財富》世界500強(Fortune 500)。國際高等教育權威機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首次就2013年《財富》世界500強的行政總裁曾就讀的大學作統計,得出「環球行政總裁母校排行榜」,當中美國哈佛大學排首位,共有25名畢業生擔任頂級大集團的行政總裁,第二、三位分別為東京大學及史丹福大學。整體而言,中國共有16間院校躋身100強,為亞洲最多,包括排第13的清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則是全港唯一打入百強的大學。

美成大贏家 中國冠亞洲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發言人表示,上述排名顯示,躋身《財富》世界500強的行政總裁,主要畢業於美國,而首100名院校當中,美國包辦38間學校,成為大贏家;中國則是亞洲之冠,有16間學校躋身百強,包括著名學府清華大學(第十三位)、山東大學(第三十位)、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第四十二位)、中共中央黨校(第四十七位),至於香港理工大學則是全港唯一打入百強的大學,排名第七十二位。

哈佛東大 笑傲江湖

 據了解,在《財富》世界500強入圍公司中,有5%行政總裁持有最少一個哈佛大學學位,另有3%是日本東京大學畢業生,足見兩校的「江湖地位」。

 理大發言人表示,該校有兩位工商管理博士畢業生現擔任《財富》500強公司的行政總裁,分別是2004年畢業的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李躍,以及2005年畢業的中國聯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常小兵。發言人又指,理大過去70多年,共培育了超逾33萬名畢業生,他們對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作出重要的貢獻,理大引以為傲;而一所大學的成功,並非單憑排名來衡量,該校承諾未來會精益求精,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明年小一生增5,000 「自行分配」爭崩頭 (圖)
元屯增開33班 「消化」跨境生 (圖)
收跨境生8校網小一學額 (圖)
GCSE/IGCSE放榜 3英基狀元奪11A* (圖)
黃天賜《新聞已死?》析媒體挑戰 (圖)
教學有方:低頭玩手機 陷阱知多少
免試北上升大 港生「上榜」增24% (圖)
2浸大學者膺「亞洲新星」 (圖)
CEO母校排行榜 理大列百強 (圖)
2013年500強行政總裁母校排名榜(部分) (圖)
劍橋札記:離港赴英 求學康橋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學 開拓視野
消費權益:商品新例出爐 廣告誇效有罪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橫跨「香港」「衛生」 宜多角度思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