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CSE/IGCSE放榜 3英基狀元奪11A*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名考獲8至11科A*等級的狀元:西島中學的沈亦洋(後排左二)、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Narumi Wong (後排左三)、南島中學的Daniel Monteiro及楊鳴宇 (前排左一及二)、沙田學院的鄭昕曜。 蔡奕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奕虹)英國GCSE(普通中學教育證書)及IGCSE(國際普通中學教育證書)於上星期放榜,英基學校協會屬校今年有約1,000名學生應考,其中56%試卷取得A*或A等成績,C等或以上者佔94%,成績與去年相若。該校其中3位考獲11科A*的狀元昨與傳媒見面,其中一名狀元楊鳴宇表示,有感本港廚餘問題嚴重,希望將來可在香港或英國的大學修讀化學或物料科學相關課程,以科學達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英基屬校今年約有1,000位來自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港島中學、沙田學院、南島中學及西島中學的學生參加了共約8,000多場英國GCSE及IGCSE考試,當中約2,300項考試達到A*成績。此外,逾半考試取得A*或A等級,94%獲得A*至C等級,較英國平均成績分別高出35個及26個百分點,成績保持平穩。英基表示,該校學生一般會同時修讀GCSE及IGCSE的科目,為將來升讀國際預科文憑(IB)作準備。

冀讀化學解環境污染

 就讀南島中學的十六歲男狀元楊鳴宇,自5歲起由內地移居香港,一直關心環保、廚餘等問題。去年曾領導7名同學於校內進行「廢物審計」活動,才驚覺原來小小的校舍每天都製造大量垃圾、更遑論整個香港。他笑言,計劃最後更擴展至低年級,「能成功推動更多同學關注環保議題,給我很大的滿足感,希望將來可於大學攻讀化學或物料科學相關學科,以緩解環境污染的問題」。

 另一位考獲8科A*的學生鄭昕曜就讀於沙田學院,目標是升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政治或國際關係課程。

質疑「佔中」不切實際

 鄭昕曜憶述,在8年級的歷史課中讀到越戰,發現國與國之間的政治角力不能單從表面理解,對歷史的興趣漸濃。及後於學生活動如模擬聯合國中,就社會議題如全球暖化、貧富懸殊等問題作深入探討,更覺政府角色的重要,希望畢業後可到聯合國協助推動人權工作。就近日熱議的「佔中」活動,他認為普選是基本人權,但質疑「佔中」的作用,認為這行動很不切實際,相信社會最終會有更佳方法達到目的。

相關新聞
明年小一生增5,000 「自行分配」爭崩頭 (圖)
元屯增開33班 「消化」跨境生 (圖)
收跨境生8校網小一學額 (圖)
GCSE/IGCSE放榜 3英基狀元奪11A* (圖)
黃天賜《新聞已死?》析媒體挑戰 (圖)
教學有方:低頭玩手機 陷阱知多少
免試北上升大 港生「上榜」增24% (圖)
2浸大學者膺「亞洲新星」 (圖)
CEO母校排行榜 理大列百強 (圖)
2013年500強行政總裁母校排名榜(部分) (圖)
劍橋札記:離港赴英 求學康橋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學 開拓視野
消費權益:商品新例出爐 廣告誇效有罪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橫跨「香港」「衛生」 宜多角度思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