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圍攻說明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6]     我要評論

卓偉

 反對派2名立法會議員及300名「市民」,日前在香港及台灣多份報章刊登「倒梁」廣告,名為「倒梁」,實際是在香港煽動「去中國化」鼓吹「港獨」;而發起人故意選在台灣的《自由時報》刊出廣告,附和「台獨」主張,更暴露了「港獨」與「台獨」勢力合流的趨向。這樣一份明火執仗的「港獨」宣言,在回歸之後還是頭一次,在時間上恰恰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向美駐港總領事夏千福,發出不要干預港事務的警告之後,時間上的巧合難免令人懷疑外國勢力有意利用這份廣告來還以顏色。

 這份廣告最先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公民黨毛孟靜、環保觸覺譚凱邦發起,並且在網上呼籲反對派支持者集資100元刊出廣告,但最終只有300人聯署,這說明了兩個事實:一是聯署的300人是本港社會最極端的「港獨」派,這個廣告令到「港獨」派暴露於人前,無所遁形。二是聯署人數雷聲大雨點小,也反映「港獨」路線就是在反對派之內也不無爭議,不少反對派人士在最後時刻都撤回聯署。其中,工黨張超雄曾出席聯署的記者會「撐場」,但臨近廣告刊登前夕,他以及多名反對派人士卻突然要求退出聯署,他指是廣告中「超過70萬大陸人取得單程證來港定居,港人的平均居住面積越來越少」等內容,有怪罪新移民之嫌,所以拒絕簽署云云。

 本來,聯署與否是個人自由,但張超雄事後卻受到一眾「港獨」派支持者的猛烈狙擊,陳雲更辱罵他「仆×R家×」,「張超雄、周澄這些『左膠賣港賊』,我勸你們到更理性的地方去——落地獄!地獄為你們這種陷香港人於地獄狀態的奸賊準備好了」。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瘋狂攻擊說明了什麼?其實說明了反對派內存在支持「港獨」和不認同「港獨」的路線之爭,張超雄「臨陣變卦」因而成為了「港獨」派揚刀立威的斬殺對象。

 張超雄說退簽是因為內容有歧視新移民之嫌,這點當然是事實,但問題是整份廣告內容不是最後一刻才擬就的,不論是初稿或是定稿,內容都充斥著對中央政府的仇視,對內地民眾的敵視,千方百計的挑釁兩地民眾對立,張超雄在「撐場」時不可能不知道有關內容,如果他因為不認同歧視新移民而退簽,最初時根本就不應該去支持。他與一眾反對派人士在最後時刻退出聯署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不認同其「港獨」立場,或者是擔心會引起民意反彈,所以當知道廣告會在「台獨」報章刊出時才知道「誤上賊船」,於是立即打退堂鼓。而陳雲是極端的「港獨」派,更被一眾「港獨」人士視作「國師」,對於張超雄以及一眾反對派人士突然退簽,打亂其「港獨」宣傳,自然是深惡痛絕,忍不住對他粗言辱罵,惡言詛咒。

 反對派內山頭林立,雖屬同一陣營,在某些政治議題上有相同的立場,但不代表裡面也是鐵板一塊,尤其在「港獨」這個大是大非的立場上,各黨派就算是各有想法,也不敢明目張膽,更重要的是他們要考慮主流民意看法,不是如社民連、「人民力量」可以靠劍走偏鋒來保住手上議席,公民黨只是派出一個毛孟靜參與,正是擔心引發民意反彈所致。而「港獨」派一直無所不用其極的向其他反對派政黨施壓,這次張超雄等人受到「港獨」派瘋狂攻擊,正反映反對派的路線之爭。不過,「港獨」在香港沒有市場,反對派政黨如果不及早與「港獨」派切割,結果只會引火自焚。

相關新聞
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 講法治才能穩定和諧 (2013-09-06) (圖)
馬時亨:「佔中」恐變騷亂 嚴重打擊港經濟 (2013-09-06) (圖)
林慧思稱被「恐嚇」 市民質疑扮 (2013-09-06)
范國威稱停個人遊會「開香檳」 (2013-09-06)
黃靜文:政制向前須妥協 (2013-09-06)
廿四味: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圍攻說明什麼? (2013-09-06)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干預有理」論挨批 反對派繼續死撐 (2013-09-05)
張超雄退聯署 陳雲咒「落地獄」 (2013-09-05)
盛品儒辭亞視執董 稱問心無愧無悔 (2013-09-05)
林鄭訪泰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郝鐵川析港政體 非美式三權分立 (2013-09-04) (圖)
沈祖堯:係咪一定要「佔中」? 張仁良:盼學生保持理性 (2013-09-04)
六獲微軟款待 單仲偕拒認錯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鄺保羅:不贊成「佔中」 普選非萬靈丹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