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超雄退聯署 陳雲咒「落地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2名立法會議員及300名「市民」,日前在香港及台灣多份報章刊登「倒梁」廣告,稱特首梁振英「漠視港人利益、撕裂社會」,內容引起社會激烈反彈,反對派內部更因此互相指責,在廣告刊登前決定退出聯署的工黨議員張超雄昨日稱,廣告內容「怪罪驉y新移民』」,做法可能會撕裂社會,「港獨」核心分子陳雲即在社交網絡facebook上怒罵不支持聯署的反對派中人,叫張超雄等「落地獄」。有市民致電烽煙節目,直指反對派是次登報聯署令人反感。

 發起聯署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聯署廣告的討論並非針對新來港人士,而是以目前每日單程證配額來港人數計算,即使新界東北發展區的單位數量亦只能滿足3年的單程證配額,希望特區政府有長遠人口及移民政策,包括取回內地居民來港的單程證審批權,並非要歧視任何人,又不點名批評張超雄等反聯署者是在「混淆視聽」。

張批怪罪「新移民」搞撕裂

 張超雄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反駁,該廣告主調及字眼,將房屋、生活空間等問題「怪罪驉y新移民』」,內容撕裂社會,並將新來港人士放在對立面,他不能接受,遂在聯署刊登前兩天表示退出。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王浩賢,及被《蘋果日報》捧為「民主小女神」的「社運人士」周澄,也在其面書上表明不同意廣告內容。

 不過,自稱為「本土派」的陳雲,昨日就在facebook以粗言辱罵張超雄等為「仆×R家×」,「張超雄、周澄這些『左膠賣港賊』,我勸你們到更理性的地方去——落地獄!地獄為你們這種陷香港人於地獄狀態的奸賊準備好了」。周澄其後在面書上回應,稱對此感到無奈:「想不到我也下地獄了。無奈,真的無奈。由始至終我未有出一句惡言,只道是立場有異,從不否定他人本意。」

市民:家事不應隔鄰登報

 在昨日電台「烽煙」節目上,不少市民批評反對派是次刊登廣告「倒梁」的做法。陳小姐批評,范國威是繼毛孟靜後質素第二差的議員,並對他們在台灣登報感到反感,「一家人的事不應在隔鄰登報」。曹先生亦表示,對反對派登報的行為感奇怪及反感,認為不應針對新來港人士,又質疑他們的目的,「(若他們稱)無外部勢力參與,也很難令人相信。」

相關新聞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干預有理」論挨批 反對派繼續死撐 (2013-09-05)
張超雄退聯署 陳雲咒「落地獄」 (2013-09-05)
盛品儒辭亞視執董 稱問心無愧無悔 (2013-09-05)
林鄭訪泰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郝鐵川析港政體 非美式三權分立 (2013-09-04) (圖)
沈祖堯:係咪一定要「佔中」? 張仁良:盼學生保持理性 (2013-09-04)
六獲微軟款待 單仲偕拒認錯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鄺保羅:不贊成「佔中」 普選非萬靈丹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特首普選中央不任命權 陳弘毅倡寫入法例 (2013-09-03)
「幫港」籲反「佔中」 免陷「最黑暗一夜」 (2013-09-03)
實現「習馬香港會」 務實推動兩岸關係新發展 (2013-09-02) (圖)
張國鈞:多元社會存分歧 勿被激進掩主流 (2013-09-02) (圖)
廿四味:李怡的「本土意識綁政制論」謬誤百出 (2013-09-02)
鍾樹根:讓西九回正軌最有成就感 (2013-09-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